放射医学研究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校文件

作者:王晓夏摄影: 视频: 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20-06-25

6月9日至10日,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

6月10日下午,放医所开展本学期首次线下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导学课件(四)——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下简称“课件(四)”)开展研讨交流

会上放医所党总支邵春林传达了复旦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会议要点,包括: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 “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四责协同”机制有效运行;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健全校内监督体系等5个方面。邵春林传达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的会议要点,强调加强学生的网络思政教育,将网络思政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今年要把思政推进到几千门课程中。

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表》,了解了放医所全年的“四史”学习教育方案结合自己所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使命担当,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主题进行了交流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资料干货满满,收获颇多这次抗疫让他们直观且深切地体会到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自抗疫以来,放医所领导班子全体在所,领导所里师生抗击疫情,网络教学效果显著,领导旁听网络课程。目前放医所积极响应复工复产的号召,教学和科研工作基本回归到正常秩序,恢复了对外的技术服务,通过一对一打电话主动了解毕业生动向。此外,中心组成员就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如何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讨论。

6月9日下午,放医所教职工党支部召开首次“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组织教职工党支部成员利用微信群在线学习课件(四),阅读《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观看《信仰之源》专题纪录片

教职工党员表示,通过学习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共产党宣言》中蕴藏的力量给古老中国带来的巨大改变。中国对新冠疫情的应对再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在人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国民经济出现困难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始终都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政治立场。陈望道先生克服巨大困难首译《共产党宣言》,是对心中信仰的追求,是对真理的渴望。“陈望道先生越是深陷困境,越是坚定心中信仰的精神,越是坚信共产主义真理的智慧,正是我们战胜新冠疫情和实现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指路灯塔。我们应不断汲取先辈们留传下来的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和坚定信仰,守得初心,赢取胜利。”《共产党宣言》常读常新,会后还将继续重读,领会其在当下的新内涵、新意义。教职工党支部还将继续抓住重要节点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配合学校党委实施“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把复旦红色基因融入立德树人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6月9日下午,放医所开展全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职工们通过微信群认真学习了课件(四),阅读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原文,观看了《解码中国之治》后八讲。

教职工表示,《解码中国之治》聚焦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解析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背后的制度之基、治理之道,讲清楚理论产生的背景、理论的主要内涵和理论如何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把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既有专家根据自身学理积累开展深入浅出的阐释也对党员干部最关切的实践问题进行了回应。今后,大家将继续积极参与到复旦“网上党校”学习活动中来,放医所党总支也将深入挖掘自身党建资源,精炼微视频党课素材。

制图:实习编辑:金梦瑶责任编辑:陈琳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