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级专志·华山医院志》通过审定

作者:黄思敏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6-02

5月26日上午,《上海市级专志·华山医院志》(以下简称《华山医院志》)审定会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举行。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洪民荣、专志工作处处长过文瀚及审定组专家一行来到华山医院。华山医院院长丁强,副院长徐文东、靳建平,《华山医院志》编纂办公室主任、院办主任管德坤,党办主任王晋伦等与会。过文瀚主持审定会。

丁强在致辞中对市方志办及各位审定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表示,历经9年时间的编纂以及去年9月通过市级评议以来近1年时间的精修。“《华山医院志》是华山在新的110年重新出发、迈向未来的初心原点和重要支点。院志在去年的评议会后按照市志办的要求不断修改完善,让志书的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

管德坤就评议稿修改情况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作了详细汇报。《华山医院志》于2019年9月通过市级评议,根据市方志办的工作要求,院志编纂办公室积极吸收评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紧抓志稿修改工作,从篇目调整、资料内容、入志标准、行文规范等方面逐条进行修改、完善、规范,形成《华山医院志(审定稿)》。

会上,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刘建为审定组组长的审定专家组对志稿逐一发表审定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志稿内容完备,资料翔实,语言规范,文风严谨,符合志书的编纂原则和要求,建议通过审定。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志稿质量,审定专家针对卷首图照、内容补充、志稿体例等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专家先后发表审定意见后,徐文东再次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细致点评和市志办领导的悉心指导。他表示,《华山医院志》历经10余年时间的打磨,是医院非常重要的精神财富;院志加上“上海市级专志”的头衔,必须经历严格的论证和评价。医院将会认真学习审定意见,逐条修订,争取早日报送市方志办验收。

洪民荣对《华山医院志》通过审定表示祝贺,对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致以敬意与感谢,并对华山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编纂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他强调,希望《华山医院志》要以修成一部精品佳志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志稿特色、完善内容、改进规范,不断打磨志稿,尽早提交验收,争取早日出版。

制图:实习编辑:金梦瑶责任编辑:陈琳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