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青年师生党员观看《信仰之源》专题纪录片

作者:王晓夏摄影: 视频: 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20-06-08

为贯彻落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充分学习疫情防控阶段所展现的时代精神,5月29日中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总支以研究生党支部为主体,邀请青年教职工党员共同观看《信仰之源》专题纪录片,阅读《共产党宣言》。

2020年是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翻译出版《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放医所党总支配合学校党委实施“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抓住重要节点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藉此传承弘扬《共产党宣言》精神,培养“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把“真理之甘、信仰之源”故事一代代讲下去,把复旦红色基因融入立德树人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观看之后,青年师生党员有感而发,围绕“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青年研究员谢添武表示,观看了此次党课的学习视频,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共产党宣言》中蕴藏的力量给古老中国带来的巨大改变。中国对新冠疫情的应对再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在人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国民经济出现困难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始终都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央要带头过苦日子,要把中央部门的刚性支出压缩一半以上,调向基层企业和民生。这充分体现了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政治立场。

实验师翟江龙表示,陈望道先生克服巨大困难首译《共产党宣言》,是对心中信仰的追求,是对真理的渴望。如今,国际疫情形势严峻,科技封锁与霸权制裁日益扩大,对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陈望道先生越是深陷困境,越是坚定心中信仰的精神,越是坚信共产主义真理的智慧,正是我们战胜新冠疫情和实现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指路灯塔。我们应不断汲取先辈们留传下来的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和坚定信仰,守得初心,赢取胜利。”

2018级博士生胡松玲同学表示,观看陈望道先生事迹视频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倍受感动与鼓舞,其精神让后辈敬仰不已。在墨汁中品尝真理的味道是一个执着的革命人为追求真理,服务人民,忠于共产党的一份历史见证。“我会坚定不移地学习革命前辈的宝贵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8级硕士生高新岩表示,观看了纪录片,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信仰的力量。“我们能够在先辈的指引下成长,更要向前辈学习!”

放医所青年师生党员还表示,《共产党宣言》常读常新,会后还将继续重读,领会其在当下的新内涵、新意义。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