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学者连线印度孟买智库分享新冠疫情防控经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布时间:2020-06-02

5月29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张志杰受邀参加“后疫情时代上海与孟买的城市规划与治理”网络视频研讨会,分享新冠疫情防控经验。研讨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孟买智库梵门阁共同举办。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总领事唐国才、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张志杰、孟买智库梵门阁首席执行官Manjeet Kripalani为研讨会致辞,中国前驻孟买总领事刘友法、上海市商务委外商投资管理处处长杨旭波、孟买智库梵门阁研究员Sifra Lentin、印度非政府组织“普拉贾基金会”发起人Nitai Mehta、马邦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乔希Pankaj Joshi出席并参与研讨会连线。

中印双方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交流

中方与会专家就疫情防控、城市管理、城市公共卫生、经济贸易等议题进行向印方做相关报告,并详细介绍了上海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工复产的措施、防疫卫生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张志杰向印方介绍“上海经验”

印度方面专家表示,中国和印度都拥有数十亿人口和密集的生活、工作环境,作为两国代表性的全球城市——上海和孟买,都具有人口密度高、多元化且与全球紧密联系的特征。经受新冠疫情的考验后,两座城市都应做好充分准备面对新的局面,着手为城市治理做长远规划。

双方在问答环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表示中印两国国情不同,疫情防控、城市管理应互相借鉴、因地制宜。双方表示,新冠疫情下中印经济合作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期待两地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