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100周年,复旦举办主题展

作者:王烨捷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5月28日发布时间:2020-06-02

5月27日,正值上海解放纪念日和复旦大学校庆日。由复旦大学与上海市档案局(馆)共同主办的“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在上海外滩开幕。该展览力图用好红色资源、讲活历史故事,为上海全市“四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生动的历史教材。

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复旦大学档案、上海市档案馆和图书典藏部门的近300件档案、图片、实物、视频展品,全景式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最早成员之一、著名学者、翻译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全译本,积极投身党领导的左翼文化运动,以及在复旦大学教书育人、治学治校的人生轨迹,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现代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观众可通过这一展览体会到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对“真理味道”的不懈追寻,了解以《共产党宣言》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中国的传播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

展览将于2020年5月27日至7月在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展出。下半年,展览还将在国歌展示馆、复旦大学、义乌市档案馆等处进行巡展。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界的参观需求,展览全景导览系统已同步上线,观众可“云”上参观。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