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召开工会、妇委会工作会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教育工会复旦大学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2日,复旦大学工会、妇委会工作会议召开。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司徒琪蕙,工会副主席吴佳新、孙钢、奕丽萍,全校基层工会及6家附属医院工会主席和妇女干部出席会议。司徒琪蕙通报了近期工会、妇委会积极参与抗疫等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的有关工作做了布置。 

会议重点部署了教代会、工代会、妇代会换届选举工作。因本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妇女委员会任期已满。根据《复旦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中国工会章程》《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等有关规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启动换届选举工作,并于今年下半年召开复旦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届妇女代表大会。

为使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会议就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及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代表名额分配、选举工作日程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说明。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要求,严格按照民主程序,在各分党委(总直支)的领导下,在所在单位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做好“三代会”的换届选举工作。要充分听取教职工意见,选举出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作风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代表及工会、妇委会干部。  


司徒琪蕙指出,基层工会、妇委会要以换届为契机,选好配强工会、妇委会干部,切实提高群团组织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妇代会代表的选举及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妇委会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将在5月25日开始,7月中上旬结束。

制图:实习编辑:金梦瑶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