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就业” 复旦大学校长这么说!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看看新闻2020年5月22日发布时间:2020-05-26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虽然只有往年一半,但内容没有减少,改革举措更是干货满满。“就业”更是报告中的一个高频词。

报告指出,加强对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总理的报告说到了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的心坎上。许校长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创新就业模式,正是复旦大学努力的方向。

“对研究生招生增加名额,以及有些学生希望在学校进一步开展科研研究,这些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安排。”

听完报告后,这位校长也给毕业生们“加油鼓劲”。他说,现在一批毕业生还在观望,一批原本有出境留学、就业机会的毕业生,暂时出不去。但是学生们不要气馁,而是要主动出击、寻找机会。

“毕业生也确实要看到在抗击疫情之后,一些就业形势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现在看上去不是很熟悉,但可能是新的发展机会、新的业态。新的机会已经来临,所以他们也要抓住机会,自己要积极主动。”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