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领导分赴附属医院调研医学生临床实习工作情况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5-24

为了进一步了解疫情期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学生临床实习和学习生活情况,检查各实习医院落实防控要求、确保实习质量和实习安全的情况,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近日分别带队赴附属医院和临床实习校外住宿点检查指导,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医学党政办、医学学工部、医学教务处、护理学院、附属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5月20日下午,袁正宏带队赴附属中山医院、肿瘤医院等地,检查指导临床实习工作。在中山医院外科示教室,袁正宏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他指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医务工作者英勇奋进、无私奉献,展现出崇高的职业精神,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同学们要好好把握临床实习的机会,在学习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更要培养医者仁心的高尚品质。在中山医院1号楼10病区和9号楼28病区,看到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实习生们忙碌的身影,袁正宏感谢医院为实习学生创造的良好条件和带教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勉励实习学生要在带教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参与临床实习工作,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袁正宏随后来到肿瘤医院听取医院关于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临床实习情况的介绍,以及带教老师关于学生实习带教情况的介绍,并观看了肿瘤放疗靶区勾画的现场示教。袁正宏充分肯定了医院在确保实习质量、确保学生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并询问了实习生们是否适应实习工作、住宿和生活条件是否适宜。实习生们表示,医院为大家提供了完善的后勤保障条件,对现阶段的实习工作感到很满意,并表示一定会抓紧时间,好好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工作。21日晚,袁正宏还前往位于静安区的校外住宿点,看望在华山医院、华东医院实习的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5月21日上午,桂永浩带队赴临床实习生校外住宿点、附属华山医院、华东医院等地,检查指导临床实习工作。他首先来到位于华山医院、华东医院附近的校外住宿点,检查临床实习学生住宿情况,实地察看住宿点的内部环境和房间内的布局设施,仔细询问住宿点负责人关于洗衣机和烘干机等生活配套设施的使用情况。他指出,一定要保证实习学生的住宿安全和保障好相应的生活条件,让他们安心和舒心地在医院实习。在华山医院内分泌科病房和华东医院普外科病房,桂永浩观摩学生们的教学查房,他强调,在临床实习过程中必须遵守临床技能规范操作,因为疫情的关系,更要注意好个人防护,保证临床实习安全。在华山医院的手外科病房和华东医院的消化科病房,桂永浩向正在参加护理临床实习的学生询问护理实习情况以及个人防护物资供应情况。他表示,疫情期间的护理实习工作更加需要发挥南丁格尔精神,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照顾好每一个病人。在华山血液科病房示教室,实习的学生们正在参加病例讨论,桂永浩向正在实习的学生询问课堂学习的内容以及毕业的去向,勉励大家为健康上海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上海医学院近期逐步恢复了毕业班学生临床实习工作。学校和上海医学院对做好毕业生学生临床实习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反复研究,制定了周密工作方案,确保学生临床实习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临床实习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各临床实习单位和护理学院也对恢复临床实习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制定“一院一方案”,确保实习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进行。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宗和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