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8日下午,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复旦大学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部分理事以网络会议形式参加。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陈仲儿、袁天凡、朱民、谢仕荣、刘洪文燕、梁信军、翟立、汪新芽、杨增国、鲁育宗、顾靖,以及卢志强理事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基金会理事长许征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基金会监事长袁正宏,监事孙谦、侯健列席,基金会各位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网络参会理事及理事代表(左上起:陈仲儿、袁天凡、朱民、谢仕荣、梁信军、刘洪文燕、翟立、汪新芽、鲁育宗、顾靖、余政)

会上,袁正宏代表校党委书记焦扬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对复旦校友、校董和基金会理事对学校抗疫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各位理事积极参与并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危机也是契机,他希望基金会迎难而上、精准发力、科学管理,为复旦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前列提供有力支撑,做出一流贡献。

理事会开始前,许征特别转达校长许宁生的问候和感谢。与会理事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基金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筹募及执行报告、基金会重要公益活动项目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报告和秘书处近期工作汇报。与会理事对基金会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当前全球疫情下,学校如何逆势而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基金会如何更好地回应学校重大关切、加强重点领域学科建设筹募、开展贫困学生困难帮扶,关心和密切校友联系,拓宽基金会筹资渠道、做好基金保值增值及扩大社会影响等方面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疫情期间能通过这种形式交流表示认可和赞许。在交流最后,基金会为即将卸任理事的翟立女士颁发感谢状。

许征向理事会成员介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及其团队专著《2019冠状病毒病—从基础到临床》一书。基金会专项支持该书英文版翻译及出版。

秘书长杨增国理事汇报秘书处近期工作情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