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信息学院青年在行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们积极行动,在聆听师长教诲和实践活动中学习五四精神,感悟责任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月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致团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堂“不忘初心,你好,青年!”线上团课。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何虹雨带领学生们回顾了历史,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和国家发展的时代背景阐明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何虹雨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过去的青年走在救亡图存的前线,如今的青年就应当走在建设祖国的前线。“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绝不后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无惧挑战,勇担重任

5月4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聆听了校党委书记焦扬主讲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本次团课也是一次贴近时代的青年思政大课。

通信工程系17级学生张慧敏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正值美好青春与大好年华,更应该承担起相应的时代责任,炼就过硬本领!”

电工系18级学生汤碧琦说,在这场重大考验中,以青年医护人员、青年科研人员、青年志愿者为代表的“90后”乃至“00后”用行动展现了中国青年的勇敢和责任感。“榜样就在身边。我们要像他们学习,不断发光,不断发热,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工科试验班19级学生李成感动于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中国故事,感慨于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不惧风雨,勇担重任,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复旦青年。”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制度自信

校团委号召各院系动员团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对此积极响应,组织团员学习《“五四”时期的陈望道》《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团支部成员在学习材料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从多个角度交流对我国制度优势的感悟。

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支部成员表示对五四精神和我国制度优势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也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制图:实习编辑:肖暖暖、何叶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