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复旦的115个理由 有梦篇:百年树人,弦歌不辍!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4-30

戴望舒在《寻梦者》中写到:

“梦会开出花来的,

梦会开出娇妍的花来的:

去求无价的珍宝吧。”

校友会推出“爱复旦的115个理由”系列推送

把你们对母校的“爱”一一呈现出来

本期让我们从“梦”出发

去看一看那些与“你”有关的留言

涓源  

爱复旦,爱你迎接了梦想成真的我,爱你包容了自由飞舞的我,爱你接纳了落地生根的我,这些年身边总有那么多优秀的复旦人,激励我不断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顾家大小姐

复旦,我爱您到永远!!!爱您的真切行动就是在基础教育工作的我每年为您源源不断输送德才兼备的人才!

桐花万里

差不多四十年前的初中时,读到一句“日月光华,旦复旦兮”,从此喜欢上复旦。

JSXU

人生是一段旅途,我们都是游子。因为复旦,上海成了我的第二故乡。作为本科毕业的学校,复旦不仅见证了我们一逝不复返的青春,也是我们初入社会的强力后盾。有很多在成人世界才做的事情,暮然回首会发现在复旦时已悟过那些道理。

君心似我心

爱复旦的理由,是无论身处校园之内负笈求学还是跨出校门闯荡四方,每临艰难困苦之时,总有一种力量,教人自强、催人奋进;总有那么一群人,挺身而出,逆向而行;总有一种情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复旦,人生的驿站,心灵的港湾!

芳芳 

我爱复旦!感恩在这里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雪孩子  

复旦,让我看到世界和自己的更多可能!

查理的小粉丝  

复旦给予我的太多太多,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每每念出“复旦”二字,感觉舌尖在咀嚼的是一种情怀,心中在徜徉的是一种骄傲,眼前在闪烁的是一种境界。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孙平(咪咪虎)  

复旦是我人生的起点!我爱复旦!复旦曾经是我儿时学习目标和人生梦想的最高殿堂!我实现啦!我在复旦勤奋工作啦30年从没有离开过!这就是我引以自豪和光荣的造就无数优秀精英的全国最顶尖的高等学府2020复旦!

八直先生jxy

我的初中是兰生复旦中学,初三时候参加复旦附中60周年校庆大会,第一次听到复旦校歌便被深深吸引了。后来我如愿在复旦附中读高中,复旦大学读本科,现在又在复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十年来我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唱起复旦校歌。

蓉蓉君

儿时一游种下复旦梦,长大圆梦成为复旦学子,复旦是我一生逐梦的见证,是我最骄傲的人生谈资。

Amy

我爱复旦,复旦对我的教育是深刻的,复旦的人文,情怀,自由而无用的灵魂,使我在工作中自信,勇往直前!

Chersky

复旦,代表了一种精神、一种责任,是一种对人对事、对国对家的态度。离开许久,希望再回校园。

陈海燕

一日复旦人,终生复旦人。努力在本职岗位做好,为复旦增光添彩。

Sunny

毕业快8年了,时不时还在梦里为备考复旦而挑灯夜战,也许是在复旦停留的光阴太过短暂,也许是年少轻狂而在无知中蹉跎了岁月,总之,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会全身心投入母校的怀抱,感受母校给予的灵魂滋养…

薄暮暖阳

复旦你是我的骄傲,复旦你是我的幸运,复旦你是我的信仰。每一次想起复旦我总泪流满面,每一次讲起复旦我总激情澎湃,每一次走进复旦我总满目光华!

Sally 

爱复旦,因为曾为之拼尽全力~逐梦见证~永远骄傲!此前的我是如此自卑,复旦,给了我自信,让我成长!感恩复旦!

PPbei  

高二那年看了你一眼,我便只愿勇往直前!转眼间就毕业了。

Derma J  

被复旦录取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将拥有更多机会与挑战,遇见更好的自己,感激在这里相遇的老师和同学!and my life will never be the same,I'll always be a 复旦er love you forever,happy birthday。

刘博  

手机里有两首歌曲置顶,《义勇军进行曲》和《复旦大学校歌》!时常用来自己开车提神和太太早上起床的morning call。特来劲,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爱着我的祖国和母校复旦。

wan

初一的时候偶然在一本中学生杂志上看到对复旦的介绍,从此心中种下一枚种子,多年后梦想成真,成为复旦人,在这里度过了最重要的青春时光,复旦也成为融进血液里、一生无法割舍的印记。母校所带给我的,精神的富足与宁静自守,将永远激励我砥砺奋斗,一往无前。

焦禾如 

多少次梦回校园,在他乡异地的我们始终能触摸到来自复旦的那一丝温暖,绕梁于身处世界各地复旦学子的四壁,绵绵不尽!复旦,自从我们踏入那个校园我们每一个学子就各自与你有了一份终身的约定,爱你无悔!

木兰君

每一年的5•27都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日子,与你一起期待,与你共同庆贺。祝我旦生日快乐!

华仔爱吃猪扒包

115年,复旦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爱复旦,也没有一丝丝改变。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