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聚复旦,共沐光华!520,一起向她表白吧!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5-20

今天是5月20日

距离她的生日还有7天

5月27日

她将迎来115岁华诞!

复旦大学校友会面向全球校友

征集了爱她的115个理由

这也是你的理由吗?

百年树人,弦歌不辍

手机里有两首歌曲置顶

《义勇军进行曲》和《复旦大学校歌》

用自己独特的方式

爱着我的祖国和母校复旦

@JSXU

人生是一段旅途,我们都是游子。因为复旦,上海成了我的第二故乡。作为本科毕业的学校,复旦不仅见证了我们一逝不复返的青春,也是我们初入社会的强力后盾。有很多在成人世界才做的事情,蓦然回首会发现在复旦时已悟过那些道理。

@八直先生jxy   

我的初中是兰生复旦中学,初三时候参加复旦附中60周年校庆大会,第一次听到复旦校歌便被深深吸引了。后来我如愿在复旦附中读高中,复旦大学读本科,现在又在复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十年来我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唱起复旦校歌。

@Sunny

毕业快8年了,时不时还在梦里为备考复旦而挑灯夜战,也许是在复旦停留的光阴太过短暂,也许是年少轻狂而在无知中蹉跎了岁月,总之,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会全身心投入母校的怀抱,感受母校给予的灵魂滋养…

@刘博   

手机里有两首歌曲置顶,《义勇军进行曲》和《复旦大学校歌》!时常用来自己开车提神和太太早上起床的morning call。特来劲 ,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爱着我的祖国和母校复旦。

@Wan

初一的时候偶然在一本中学生杂志上看到对复旦的介绍,从此心中种下一枚种子,多年后梦想成真,成为复旦人,在这里度过了最重要的青春时光,复旦也成为融进血液里、一生无法割舍的印记。母校所带给我的,精神的富足与宁静自守,将永远激励我砥砺奋斗,一往无前。

春风化雨,浪漫卿云

毛像作证

二教作媒

复旦,爱你一生

@Tian Yiqiong   

2017年6月底,在我的毕业典礼上,钟扬教授把我们每一位毕业博士生的名字都念了一遍,念完直接喝了大半瓶矿泉水。我忘不了那个场景,我们都是复旦的种子,不管在哪里工作都要生根发芽!

@顾雪芳

我俩是复旦的同班同学,至今结婚已经超过53年。我们的两个女儿都是复旦学子,大女婿也是大女儿在复旦的同班同学。我们一家有5个复旦人,我们爱复旦!

@兔八姐   

爱复旦的理由:是我家老兔和小兔父女俩挥洒青春的地方,复旦严谨的治学,包容的胸怀成就了他们的梦想和事业!

@Smiley

来复旦20多年了!最美好的时刻是复旦把她送到我跟前,毛像作证,二教作媒。复旦,爱你一生!

@穆紫荆   

我外公是复旦的一级教授郭绍虞。我哥哥姐姐们从小对外公曾经住过的复旦第一宿舍留有深刻印象。而我和我的同宗表哥一起于1980年成为复旦学子。我们家祖孙两代都和复旦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是我爱复旦的第一个理由。

舌尖记忆,精神食堂

南食难不难食

都是母校的味道

也是青春的记忆

@一线曙光

留言缤纷,一路看来,复旦人心头记着复旦的伙食。这必定是爱的一个充分的理由,我也一样。回想当年,食堂是由学生管理的,每到月底,好多的系会都激烈竞逐下个月的主办权,系会代表会站上食桌,大声宣传自己的能耐,同时,把伙食尾子集中用在 月末加菜,以虚实並進的策略拉选票。我们会计系几次管理过食堂,声誉交加,那是1949年的事。

@山高人为峰   

南食再难食,那也是母校的味道,也是青春的记忆。

@玥

想念旦苑的奶茶,北区的肉夹馍,西辅的光华猫;想念双利老师课上的灵魂激荡,大力老师黑板上的天山、边疆和蒙古文,阿者老师的一句一读,谷孙老师每周推荐的好书;想念每周四下午热浪空气里充满A+的二外课,每天凌晨三点还灯火通明的3108;想念理图自习室倏然抬头的恍然树林深处;想念老师们多年的爱护、支持和鼓励。感谢复旦让我们知道好的标准在哪里,念兹在兹,终身受益与深深眷恋。

@国良   

毕业离开学校已42年,我梦中的复旦,待116年校庆之时,我一定要回母校去看看,去探望我的老师,我的同学,还有我一直留恋的教室和校园。还有,要到校园食堂去吃一顿饭,留下复旦记忆的味道。

@成恋

如复旦爱学生一样,我爱病人如亲人朋友们。复旦是我的精神家园,而我也愿意成为患者们的精神支柱。

葱茏时光,青春飞扬!

一教上过的网

光草吹过的风

3108,还我青春!

@王玉龙   

3108,还我青春!

@星辰随风

一教上过的网,光草吹过的风。

@漫蔓   

光草、梧桐大道、樱花、相辉堂、3108......在复旦校园里毫无目的地游荡就已经是一种幸福。深憾求学时间短暂,未在学习氛围浓厚的环境中读更多好书,聆听更多大师级讲座,结识更多优秀的人。

@张小郁

对复旦的美好记忆是光华大道上挺拔的梧桐在风中沙沙作响,是秋天的南区一期金桂飘香,是和朋友们骑车在教学楼间穿梭,是炎热午后强忍困意也要抢第一排位置汲取知识力量。日月光华,旦复旦兮,一别六年,愿母校一切都好!

@旭日东升   

在我的人生历程里复旦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记:相辉堂前的草坪,彻夜灯火的三教,旦苑餐厅的美味,美研中心的论坛,光华楼前的台阶,都构成一幅幅难忘的回忆,女儿作为一名”复二代”,希望她能传承荣光,努力攀上知识的巅峰。

@Gaogao

依然记得一教小白楼里木头地板踩上去轻声的吱吱作响。尤其在清晨,当它和着窗外绿树被相辉堂前草地上吹过的旭风引逗而微微颤动的沙沙声、林子里不时传来的鸟鸣声,那便是晨读时最美的伴奏。走出校门后起起伏伏的多年里,每每想起校园里曾经的青砖黛瓦,和风绿影还有每个路口和转角遇见过最单纯的笑容时,不知为何眉梢和嘴角总会在不经意间扬起,再浮躁的心也会慢慢安下来……

@Shyxin   

百年复旦时,我拿着那张红彤彤的录取通知踏入校园。那年的复旦是鲜红的,红灿灿的校徽、红艳艳的校名衫。那年是四大书院创建的第一届,来到颜爷爷的克卿书院,深感学医大约是命运使然。那年一晃已是十五年前,竟总以为还在昨天,是我行得太浅,还是世界进得太快?

爱复旦,需要理由吗?

不管需不需要!

今天,一起向她表白吧!

想念她了吗?

5月27日!

复旦大学建校115周年校庆大联播来了!

无论你置身何处

那一天,我们一起

云聚复旦,共沐光华!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