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慧源共享”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启动

作者:伏安娜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5-17

本报讯 4月23日,“慧源共享·数据悦读”第二届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开幕式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数据时代长三角地区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激发高校师生发掘利用开放数据资源进行创新研究与应用。

开幕式上,资深教授葛剑雄以《信息与人类文明》为题做主旨报告。

本届大赛系列活动包括“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竞赛环节和成果孵化等。学术训练营活动将邀请多位知名数据科学家在长三角地区多所知名高校巡回举行数据专题课程;竞赛环节面向参赛选手提供图书馆业务数据、电子资源访问行为数据、互联网采集数据、特色数据4类数据资源,提供选题指南;在成果孵化阶段,组织方将择优推荐在《图书馆杂志》发表,由复旦大学出版社组织优秀获奖作品结集出版,推荐优秀团队实习实践和支持优秀作品落地转化等。

大赛由上海市教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校图书馆、市教委信息中心多家单位共同主办。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