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复旦大学与中南民族大学签署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

作者:李治国摄影: 视频: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2020年5月15日发布时间:2020-05-17

复旦大学与中南民族大学日前签署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两校在优势学科方面的共通点,积极调动复旦优质资源力量,相互协同交流学生就业工作经验,在就业信息、就业渠道、就业指导、就业资源、就业管理、院系对接等方面建立协同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努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表示,沪鄂两地情谊悠长,疫情虽阻隔了上海和武汉的空间距离,但挡不住两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在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之际,学校将认真按照协议各项内容,抓紧、抓实、抓细。一是加快纵深对接,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发挥学科特色,深化院系结对精准合作;三是深挖优势资源,构建协同发展长效机制,携手打好这场特殊时期“一帮一”合作的协同战。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表示,复旦大学先进的工作理念、创新的工作方法、优质的工作资源为中南民族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注入了新的源动力,为毕业生实现尽早就业,提供了新平台和新机会,为全面战胜疫情、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和力量。希望以此次“一帮一”行动为契机,探索建立两校多渠道长效帮扶合作机制,共同为毕业生“稳就业”交出满意答卷。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复旦大学与中南民族大学结成首批“一帮一”行动高校。前期,两校围绕开拓就业渠道、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利用优质资源、共享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已建设推出学生就业信息网-中南民族大学专区、联合举办综合类线上双选会,依托上海市高校毕业春季网络招聘会复旦-民大专属入口,累计吸引用人单位4500余家,共享岗位信息12000余条,参与投递简历的民大毕业生近600人次。同时,依托“复旦生涯”等公众号矩阵,共享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类课程40门,生涯教育、就业辅导、应聘技巧等推送60余篇。组织复旦大学在鄂校友为两校学生讲授行业领域、求职力提升等3场菁英“云课堂”,帮助毕业生提升择业就业信心。根据协议,复旦大学正进一步整合各类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平台和优势资源,组建生涯咨询师团队、拓展校内外生涯教育和队伍培训资源、落实院系层面“一对一”结对帮扶,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