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不负使命”致敬最美复旦上医战“疫”天使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举行

作者:摄影:王芸 视频: 来源:医院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5-12

在第109个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上午,“山河无恙·不负使命”致敬最美复旦上医战“疫”天使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秦净,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在活动上致辞。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宣读复旦大学附属医院2020年“上海好护士”、“杰出护理工作者”、第五届“左英护理奖”获奖名单。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出席活动。活动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志明主持。医院管理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2020年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上海好护士”、上海市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代表等出席活动。

19家附属医院及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共设置21个分会场进行现场直播。各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护理部门负责人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理人员代表出席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庆节日。

秦净在开场致辞中代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对广大护理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提到,在新冠疫情肆虐之际,复旦大学多家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请战出征,逆行驰援。在整个援鄂医疗队的工作中,护理团队经受住了重重考验,还有支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及奋战在抗“疫”一线岗位上的护理同仁,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上海的建设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受到社会和公众的尊重、崇敬。

上海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徐筱萍为复旦上医的护理工作者发来节日的祝福和寄语,并向获奖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护理管理分委会轮值主席单位、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宣读2020年“5·12”护士节倡议书——“致敬最美复旦上医战‘疫’天使,弘扬新时代南丁格尔精神”。

作为“上海好护士”获奖代表,中山医院郑吉莉(视频报告)、华山医院汪慧娟、妇产科医院张铮做事迹报告。SARS席卷全球、东南亚海啸肆虐,郑吉莉不顾个人危险,响应国家号召,此次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又率先向组织请命,逆行武汉抗击疫情。除夕夜,汪慧娟作为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担任重症病房护理组长,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责任心,及时应对病情变化,多次使危重患者转危为安。身为产儿部总护士长的张铮带领几位护理骨干48小时内火速建立了产科一体化隔离病区,同时建立了产前、产时、产后、出院一体化的管理模式,进驻了多学科团队,在第一时间守护了母婴安全。

现场分享了复旦大学附属医院21位2020年上海市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视频集锦,展现复旦上医护理人的战“疫”风采。逆行援鄂,守护申城,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和敬业精神践行着护理人的初心与使命。

最后,袁正宏代表复旦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向所有附属医院的护理同仁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复旦上医的战“疫”天使们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和敬业精神践行着护理人的初心与使命,让“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和“正谊明道”的上医院训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并迸发出更加耀眼的人性光芒。同时,他希望各附属医院加强护理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科学管理,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之间的合作交流,将在抗击疫情的护理工作中所形成的有益经验形成复旦上医的护理经验、护理方案,推动复旦上医的护理学科和专科平台建设再创辉煌,勇攀高峰。

向所有获奖者致敬!

制图:王芸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