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三人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5-03

2019年以来,全国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着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团结拼搏、建功立业。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冲锋在前、担当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为表彰先进,宣传先进,激励全国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共青团中央近日决定,授予张美玲等505名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姜振东等35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团委等312个基层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称号,授予湖北省武汉市急救中心120调度科团支部等431个基层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追授罗布等15名因公殉职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上海市卫健委团委副书记(兼职)、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 (兼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团委书记张军,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团委书记许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手术室团支部书记王喆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共青团中央号召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军

张军,男,1981年生,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市卫健委团委副书记(兼职)、校团委副书记 (兼职)、华山医院团委书记。他带领团队获全国青年文明号、上海市标杆青年突击队、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等25项集体荣誉。

作为团委书记,张军第一时间组建了华山医院抗疫青年突击队并担任队长,引领全院青年坚守抗疫一线。突击队167名队员驰援武汉,奋战在同济医院重症ICU及武昌方舱医院;成立战地临时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帮助青年克服心理上、新环境的不适应;策划组织“疫起行动”专栏,集中宣传一线青年感人事迹、讲好90后战“疫”暖心故事;开通援鄂防疫物资绿色通道,输送大批防疫物资为突击队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被学习强国、共青团中央、中国共青团等中央、省级媒体报道。

张军运用专业知识带领科室青年技术人员成功完成上千例新冠肺炎筛查CT,创作科普宣传为武汉方舱医院患者消除CT复查的辐射顾虑。搭建互联网+影像会诊平台为边远地区开展远程会诊,有效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难题,李克强总理视察华山医院时高度赞扬了华山医院的互联网医疗。

许寅

许寅,男,1986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硕士研究生学位,200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团委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红十字理事会秘书长。他带领团队获得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个人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等荣誉称号,并担任共青团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共青团上海市金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金山区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市红十字系统青年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许寅把做好共青团工作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前方工作组成员,他参与接待各级领导来院调研15场次;协调组织解除医学观察人员的欢送仪式57场,764人次;组织本市两批次48人的火线入党仪式。成立应急病房临时团支部,成立4支青年突击队,做好医院门口体温测量等工作;联系复旦大学团委,组建语“疫”线上多语种翻译志愿服务队,做好与外籍患者的沟通保障;多措并举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累计为57位医务人员送生日蛋糕;在应急病房设置“心愿墙”,实现医务人员的小心愿10余条;通过金山区青年联合会联系tony老师们,为近百名医护人员解决“头”等大事;组织团员青年向党旗飘飘等专栏投稿20余篇。

王喆

王喆,女,1991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手术室团支部书记、手术室胸外科专科护士、学生带教,曾获2017年度、2018年度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优秀团员”称号,2019年度复旦大学“优秀团员”称号。作为上海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担任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青年突击队队长、临时团支部副书记,组建青年突击队并组织健康减压团建活动,带领大家发挥生力军的作用,努力为复旦、为中山的战“疫”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新冠疫情来袭,王喆主动申请加入援鄂医疗队,在请战书中写到“国有难,召必至,也许平常人援鄂是奉献,而作为护士,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工作的55个日夜里,她不仅身先士卒,深入污染区,依靠过硬的护理技能参与操作呼吸机,做好患者高流量吸氧护理,在前线出色地完成各项护理工作,还将中山特色的精细化护理管理贯彻于前线的重症病房中。而在半污染区,她一待就是6小时。别人问她如此闷热难熬,她怎么坚持,她总笑笑说:“就算抱着冰袋也一定要坚持下去!”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