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战“疫”,“她力量”在行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4-29

本报讯  2月14日,香港爱心企业家杨咏曼女士捐赠的医疗物资抵达上海。就在1周前,当得知华山医院215人的队伍即将开拔武汉的消息,复旦大学的老朋友,上海市妇联原执委杨咏曼立刻通过自己的关系,联系到最急需的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40080只,杜邦医用防护服1200套,3M防护镜500副,通过上海市妇联主管的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定向捐赠给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物资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后,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带领团队亲自协调通关提货,并连夜分发物资,让爱心延伸到拯救生命的终端。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点赞说:“照片里是妇联老同事,咏曼大姐一直是爱国爱港的榜样。抗疫同心,姐妹情深。”得知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各战“疫”医院后,杨咏曼女士说:“这些物资是我的一点心意,献给伟大的一线医疗工作者。”之后,杨咏曼女士又积极联系她的朋友接力捐赠多批物资。

湖北的疫情牵动着复旦人的心,也牵动着上海各界的心。战“疫”当前,在上海市妇联领导的统筹协调下,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市女企业家协会等社会组织纷纷伸出援手,截至目前,复旦大学及其附属医院收到经上海市妇联牵线40多批次,共13.9万件暖心物资,让我们感受到上海市妇联及其女性朋友圈在这场战“役”中的独特作用,她们以女性的温柔、细腻、责任和担任组成抗疫战线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形成温暖而坚韧的“她力量”,将爱心滋润到拯救生命的第一线。在复旦497名驰援武汉一线的“白衣战士”中,其中女性360位,占72%,她们是复旦医疗队的“她力量”。有了“她力量”的守护,复旦人更加信心满满,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积极奉献复旦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