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开展疫情防控指挥系统应急演练

作者:肖暖暖摄影:王玥、林荣涛 视频: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8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园安全和返校师生保驾护航,4月26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复旦大学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指挥系统应急演练。

模拟应急处置演练

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及桂永浩、许征、周亚明、张志勇等校领导来到现场检查演练情况,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保卫处、人事处、总务处、医学党政办等相关部处,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微电子学院等部分院系相关同志参与演练。

根据预案,此次应急演练设置了两个场景。学校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遵循联防联控、三线联动、一线贯通原则,妥善处置疫情。

上述场景模拟了院系实验室发生一般性感冒、发烧的应急处理

下午14时30分,相关人员在微电子楼大厅模拟四级应急响应运行机制。在演练中,院系出现一例体温异常人员,各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流程,在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下,迅速按照预案流程进行了妥善处置。

上述场景模拟了院系出现确诊病例和密接者的应急处置

14时50分,相关人员来到文科楼919会议室,观摩三级应急响应升级为二级应急响应运行机制。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协调校内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各部门参照处置工作预案,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报告工作。

各环节演练结束后。校领导做总结点评,并与参与演练人员就演练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