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向复旦上医赠送抗疫珍贵实物

作者:张欣驰摄影:王芸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吕飞舟、党委书记施晓军,以及医院党政领导、援鄂医疗队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并向医学院赠送抗疫相关珍贵实物。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上海医学院领导杨伟国、张艳萍、吴凡、汪志明、毛颖,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志明主持。

吕飞舟汇报了医院抗击新冠疫情及援鄂工作总体情况,疫情发生以来,五院为支援武汉前线,先后派遣三批次共54人援鄂医疗队,带着“零感染、高治愈、打胜仗”的成绩光荣凯旋,充分体现了五院作为复旦附属医院的水平和形象。吕飞舟表示,医疗队在前线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复旦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他向关心支持援鄂医疗队的各方表示衷心感谢。

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援鄂医疗队领队洪洋汇报了医疗队在抗疫前线的工作情况,在医疗救治方面,五院援鄂医疗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五院精神和复旦上医精神。同时,医疗队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洪洋还对医疗队在前线奋战期间,复旦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给予队员及家属的各方面关怀表示感谢。

随后,五院向复旦上医赠送抗疫相关珍贵实物。五院党委书记施晓军向医学院赠送感谢信和援鄂诗集,五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施劲东、援鄂医疗队总护士长翁玲琍向医学院赠送医疗队签名队旗和防护服。

桂永浩表示,五院援鄂医疗队在前线取得的成绩为复旦增光添彩,复旦大学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以逆行白衣战士们为自豪。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复旦白衣战士驰援武汉,复旦大学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竭尽全力做好后方保障,为援鄂医疗队员及家属提供物资上、精神上的关心和支持。桂永浩强调,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下一步,附属医院要继续担当重任,众志成城,为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袁正宏指出,五院在国内历次重大突发事件的救治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做到能打仗、打胜仗。面对此次疫情,五院援鄂医疗队再次迎难而上,在前线和时间赛跑,和病魔斗争,践行着“团结,服务,奉献”的复旦精神,践行着“为人群服务”的上医精神。五院向复旦上医捐赠的珍贵抗疫实物既彰显了医疗队高超医疗水平,更展现了医者的人文情怀和卓越创新精神。袁正宏希望,五院能够再接再厉,传承优良传统并发扬光大。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