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永平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许蓓蕾摄影: 视频: 来源:校外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4-22

4月15日,复旦大学与云南永平县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全面对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永平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校长许宁生,副校长张志勇,大理州副州长吴云劼,永平县县委书记阿泽新、县长字云飞等领导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许宁生在讲话中指出,复旦始终将对口帮扶永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校贡献社会国家的核心指标。复旦会和永平一同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助力永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打好“精准战”“治本战”“协同战”“宣传战”,将复旦的综合学科优势和科技创新能力转化为永平稳定脱贫的机制,转化为永平发展的持久动力和强劲势头,助力永平实现乡村振兴。

阿泽新衷心感谢复旦对永平的倾力帮扶。阿泽新介绍了永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情况,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确保贫困人口和问题整改两个“清零”,同时抓好产业就业、扶贫项目、扶贫数据质量、内生动力激发和普查总结宣传等五个“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张志勇介绍了复旦大学定点扶贫永平县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强调要发挥复旦的优势特色,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进一步深耕建设“全链条”的教育扶贫体系和“网格化”的立体健康扶贫体系,并且着力提升“高科技”产业扶贫和“宽领域”智力扶贫,推动永平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吴云劼感谢复旦大学对永平、对大理的真情付出和用心帮扶。吴云劼指出,“扶贫先扶智,扶智必扶教”,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一招,多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州将抓住机遇,深化合作,不断促进对口帮扶成果的转化、升级和扩大,努力推动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和跨越发展。

校领导通过网络视频亲切慰问了援派永平的挂职干部、医生和支教队员,勉励他们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学校“大后方”的支持下,在永平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打赢这场硬仗。

视频会议后,复旦大学召开定点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张志勇副校长传达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定点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