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 复旦青年这样做

作者:摄影:王一江等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20-04-16

他们冲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复旦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医务青年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发挥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冲锋在前,直面病毒,勇做“逆行者”,组成了疫情和人民群众之间的“隔离墙”。从驰援武汉一线,到沪上隔离病房,再到门诊一线,各附属医院青年纷纷组建青年突击队,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他们翻译 

为助力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一支由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学生组成的 “语•疫”线上多语翻译服务小队成立,对接社区、医院一线翻译需求。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将对医院问诊模板和社区走访问题清单翻译成多语种版本,制作《预诊预判多语口袋书》供多家医院、多个街道社区使用,为一线预诊预判提供便利。

他们服务 

疫情当前,万众一心。复旦大学战“疫”前线医务工作者子女线上辅导志愿队和“鹅旦梦”计划线上辅导志愿队前后两批志愿者齐心协力,带着复旦人的感恩之情和服务之志,为全国医护及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他们科普

健康科普,义不容辞。为响应近日沪上12位医学专家联合发布的《疫情防控健康科普上海专家共识》、呼吁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参与到健康科普之中的号召,复旦大学健康科普青年讲师团启动线上科普工作,相关科普作品在“快手”“抖音”“哔哩哔哩”网站全面上线。

他们记录 

新闻学院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新闻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与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联手,开启“公卫战疫者”系列采访纪实活动的共建。“公卫战疫者”系列采访面向疾控、海关、卫监等多领域的复旦校友,由新闻与公卫学子“1+1”组成采访小队,线上联络校友进行采访,揭秘防疫一线,带领复旦学子一起走进奋斗在抗疫前线的真实校友故事。

他们歌唱

复旦医学生录制原创歌曲《出征》:献给所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付出的白衣战士!

他们篆刻 

刀笔篆刻,方寸寄情,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复旦学院面向书院师生发起了以“天地皆同力,大爱原无疆”为主题的篆刻作品征集活动,复旦青年用一枚枚精心设计的印章,记录了举国抗疫中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讴歌抗“疫”英雄,礼赞抗“疫”事迹,安抚病患同胞。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