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沿经受锻炼和考验 沪鄂两地15名复旦附属医院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4-10

本报讯  近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前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附属华山医院、附属华东医院、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共计15名白衣战士先后在上海和武汉两地火线入党。

3月19日,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员蒋进军、张晓云、冯智凌、高磊、吴溢涛、张璐、陈翔7位同志火线入党。据悉,这是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前线举行的第三轮入党仪式,从2月7日至今,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共收到了63份入党申请书,占医疗队群众71.6%,已发展13位同志火线入党。

蒋进军表示,“在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中,努力以高标准和严要求来对自己进行思想和行动上的全面升华。来到武汉金银潭医院后,病人的病情都非常危重和复杂,而物质条件又非常艰苦,处处是困难。身边老党员们的乐观和无畏精神感染了自己。自己有一颗向党不断靠近的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抗疫前线,蒋进军认真科学地把中山医院呼吸科的深厚临床功底发挥出来,把上海的精细化治疗理念贯彻到临床上,其所负责的治疗小组抢救成功率保持最高、病死率保持最低。

3月18日,上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CCU护士长唐军在武汉前线光荣入党。 

大年初四,唐军随上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市第三医院。从事重症和心脏监护20年的唐军和年轻护士一起并肩作战,一头扎进ICU隔离病区,战斗在重症护理实践的最前线,气道护理、体位管理、排泄护理、心理疏导、消毒隔离、自我防护……她发挥曾学过的心理咨询专业知识,为病人抚慰心情、解开心结、驱散阴云。凌晨0点至4点、4点至8点、上午8点至12点……每天4小时一班的“六班倒”的节奏,她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融入到全程护理每个细节,协同救治,挽救生命,深受医疗专家们的喜爱和称赞。

3月18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ICU护士金丽莉、北院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鑫健、北院ICU护士黄燕3名同志在上海抗疫一线的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宣誓入党。

金丽莉有着15年的重症护理经验,早在2001年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4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她果断改变了原有的假期出行计划,主动报名前往一线。2月2日,她作为华山医院第二批驰援公卫中心的护理人员,在公卫A3应急病房承担重症病人护理工作。每天8小时的护理工作,浑身都被汗水浸湿,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苦和累,休息时她还坚持每天进行“学习强国”学习,学习党中央精神以及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靠拢党组织。

周鑫健和黄燕是华山医院北院第一批援助公卫中心的医务人员。周鑫健是急重症医学科的骨干医生。疫情发生后,他积极报名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救治工作,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勇担重担、冲锋在前的牺牲精神,他在援助期间再次向公卫中心应急病房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黄燕在工作中承担了护理组长的职责,有着良好的工作作风及过硬的护理水平,在支援公卫中心过程中,她发挥了平时工作中积累的危重症护理方面的优势,得到了医疗和护理同仁的认可。

3月14-19日,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胡德雪、高梦娇、陈园、黄莉莉4名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经上海援鄂医疗队第一、第二临时党总支和上海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批准,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一声声庄严响亮的誓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不断响起。

复旦4.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