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师生党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活动

作者:王晓夏摄影: 视频: 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20-0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复旦大学及上海医学院相关工作要求,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各师生党团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教职工主题学习不断线

3月10日下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导学课件(一)(二)》,《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及《共产党人》发刊词汇编等经典篇目,放射医学研究所开展中心组学习、全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并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微信群在线学习。

放医所党总支书记邵春林带领教职工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教职工们表示,将不断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的总体部署和学校及上海医学院的具体要求,坚持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保障放医所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面对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7日前,放医所已有2位党员通过村委会、同学会等组织,积极向所在地方捐款。2月27日,学校《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发后,放医所党总支及时部署,教职工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迅速动员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截至3月6日下午,放医所3个党支部共计65名党员参与捐款,合计约6000元。放医所教职工们表示,将进一步行动起来,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做出复旦大学党员更大的贡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研究生党团支部主题活动进行时

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慎终如始,坚定信心,直至取得抗击疫情最后胜利”主题组织生活以及“致敬前线战疫女英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交流疫情中的感人故事,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战疫信心,并为前线英雄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3月8日,放医所研究生团支部组织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开展“致敬前线战疫女英雄”的主题团日活动,致敬前线抗击疫情的女医护人员。来自祖国江苏、山东、河南、安徽、浙江、江西、四川、福建、广东、重庆等地的三十余名团员以手写寄语的方式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3月27日,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慎终如始,坚定信心,直至取得抗击疫情最后胜利”线上主题组织生活。

党支部委员周羽川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目前国家的疫情发展情况以及相应的防控进程,并代表支部对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最美医务工作者们致以了最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已初步呈现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是我们要明白,事情往往越是在形势呈现好转时,越容易出现歇歇脚、松口气的松劲心态,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慎终如始、严防严控。”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高新岩说:“我家就在村子里,疫情发生后村委会很快对全村进行了封锁隔离,同时严格把控各个入口,确保人员流动可控。同时经常能看到,有村民自发将自家购买的蔬菜粮油等物资放在村里生活不便的村民家门口。这种大难之下温暖而风雨同舟的村民情谊,让大家都深受感动,相信困难一定会过去。”

王晨同学也与大家分享:“新冠肺炎疫情下,相信大家都对暂时搁置的科研实验以及未来规划有一些迷茫,但是这场疫情是全球性的,所有同学都面对着相同的压力,在困难面前,我们要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积极的姿态应对这些挑战,相信经历过这些,我们也会收获一份坚强与从容。”

辅导员杨晓雯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位党员敞开心扉真诚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同时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加强特殊时期的党群交流沟通,积极参与到全面抗击疫情的活动中来。“相信胜利定会到来。春暖花开之时,期待我们的再一次相聚!”

制图:实习编辑:赵欣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