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复旦大学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党校办、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发布时间:2020-04-07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复旦大学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复旦青年这样说

在各个党支部、各个团支部,复旦学子热烈响应,发来学习感想。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践行回信精神,名师助力成长——复旦00一代的战疫故事”线上光华论坛。活动在哔哩哔哩“复旦大学”直播间举行,吸引68000余人在线同时观看。六位来自不同专业的复旦学子讲述了他们心怀理想、勇挑重担的战“疫”故事,张文宏、苏长和、潘伟杰、周葆华、王志强、刘明波等复旦多学科名师大咖视频连线点评,为学生进一步成长成才“加油助力”。

复旦青年这样唱

复旦大学研究生会发起制作原创歌曲《守护家园等春来》,向每一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做出自身贡献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这首歌曲由文、理、医科的同学们共同作词作曲,90后研究生代表演唱和共同出镜,传递着复旦学子诚挚的祝福和无限的希望。

复旦青年这样写

战“疫”期间,复旦大学团委号召青年学生向前线白衣战士们写信送祝福,短短三日,全校共有近300个团支部响应号召,用手中的笔写下、画出对白衣战士的祝福。信件由各附属医院团委随后勤物资寄至武汉前线和送到守护上海大门的医务青年手中,与此同时,附属华山医院驰援武汉的同济医院ICU和方舱医院的青年突击队的回信,也传递到同学们面前。

复旦青年这样拍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复旦大学共有497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同时,他们也用影像的方式“写”下战“疫”日记,成为珍贵的“驰援武汉医务人员”短视频档案。迄今为止,复旦大学新闻中心已收集并制作“战‘疫’日记”系列短视频共计80余个,其中包括不少“90后”青年战士的投稿。

上面这个战“疫”日记短视频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95后”护士崇家懿的投稿,视频中,她身着防护服翩翩起舞,“举重若轻”地展现了乐观积极的抗疫姿态。她表示:“天气虽冷,我们却彼此照耀着对方,同时带着温暖的心去治疗需要帮助的病人。”这个短视频推出后,在复旦大学官方抖音和快手上均取得了不俗的播放量。

复旦青年这样画

复旦党建学习平台推出“先锋——战‘疫’中的复旦共产党员”原创手绘,作品由“95后”复旦青年、新闻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舒华创作,8幅画面涵盖了在一线昼夜奋战的复旦附属医院的党员医生、护士,以及在实验室争分夺秒科研攻关的党员师生,还有坚持“线上战‘疫’,党员先行!”的党员志愿者,也有为抗击疫情、守护校园,战斗在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上的每一位校园基层工作者党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复旦青年,加油!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