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决胜之地”高高飘扬—— 七个学生临时党支部在抗疫最前线成立

作者:黄艳艳 卢晓璐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4-07

3月4日下午,一场跨越沪鄂、意义不同寻常的网络视频会议举行。复旦大学7个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在抗疫最前线成立。

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代表校党委宣读了《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医学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27名在湖北的学生党员  代表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为更好地发挥在鄂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正式成立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7个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231人,吴敌、蔡静、张慧琳、水泽农、朱质彬、夏露和文雅娴分任支部书记。

每个人都是时代的铸就者

“每个人都是时代的铸就者,共产党员永远走在人民需要的第一线。”在鄂研究生第四临时党支部书记、2017级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水泽农在发言中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亲眼见证无数平凡又不平凡的中共党员成为最美的“逆行者”。“‘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如此真实而鲜活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在鄂学生临时支部要发挥引领、关爱和团结的作用,成为学校防疫工作的好帮手。”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张文宏医生一句‘党员先上’感动并鼓舞了许多人,不少复旦学生党员也冲锋陷阵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在鄂本科生党员临时党支部书记、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朱质彬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做好“听指挥”“勤学习”“做表率”三个关键,带领支部把握“保平安”“促宣传”“助战疫”三个重点。让临时党支部成为在鄂学子与学校之间的桥梁,以党旗引路,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

医路同行,共迎春暖花开

“在这个疫情弥漫的冬天里,我的家乡显得那么特殊又那么满载各方的牵挂。”上海医学院在鄂学生第一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博士研究生罗萌君说,“成立在鄂学生临时党支部,充分体现了学校和老师对我们在鄂学生的关怀。” 

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

“我和许校长一直很牵挂大家。”焦扬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以及在湖北广大师生表示深情关切和衷心问候。”焦扬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身在湖北的复旦学子尤其是学生党员们,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展现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 “大家都是好样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这场艰苦卓越的抗疫斗争中,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焦扬指出,学校在决胜之地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就是响应中央号召、响应人民需求,把决胜之地的231名学生党员组织起来,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同学们在斗争中成长、从磨练中奋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要让党徽在党员的心中熠熠生辉,让初心使命砥砺同学们的奋斗精神。”焦扬对临时党支部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做政治引领的先锋队;做互帮互助的服务队;做组织建设的战斗队。

会议在激昂慷慨的《国际歌》旋律中结束。

复旦-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