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援鄂医疗队队员张文英:武汉,我最美的记忆

作者:张慧涨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金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4-25

整整68天,这里有他们最艰难的战斗、最真挚的感情,也有最美好的记忆,离开武汉前,附属金山医院连线该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张文英,讲述前线故事……

武汉的最后一班岗

我最后一班工作是外围班(8:00—20:00),由于第二天要和金银潭医院进行交接,目前北三病区还有6个病人,进行统一集中管理需要进行转运,因此上午医生护士都全部进隔离病房帮忙,所以我们外围班也变得格外忙碌起来,三个对讲机,两个手机,还有一个电话机,一直在护士站此起彼伏的响,一会送补液一会送小针药剂,一会送医用材料,还要电话联系相关科室的辅助配合工作,里面25床突发癫痫症状,需要做CT进行排查,为了保证检查途中的安全气道保持通畅,所以要进行紧急插管,于是我们外围要马上配合里面传送相关耗材并联系CT室,一上午医护里外全力以赴,共同将病人转运安好,突发意外的病人也检查完毕后返回病房,病情稳定,所有的事情完毕之时发现大家全身衣服湿透,而且极度口渴,当时就想钻冰水里缓解。第二天金银潭北三病人全部清零,我们大家一起打扫卫生,整理器材,擦窗拖地,还金银潭一个干干净净的病房,清除一切阴霾,愿未来更美好。

临行前武汉的送别

离开时的前一夜,在我们住宿的宾馆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又欢快的欢送仪式,金银潭医院所在的区长主持欢送会,有原创歌曲演唱,现场写字作画,我们上海医疗队队员更是相聚在一起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难得相聚,互相签字留影并留下联系方式,68天的战友情、兄弟情、姐妹情,此生难忘怀。临行前,武汉人民自发聚集在广场上歌舞欢送、经过的马路边上挥手致意、机场大厅里大家自发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给我们送行,我们的心里暖暖的。

“最美逆行”带回来的最美纪念品

“最美逆行”带回来的纪念品:金银潭医院的工作证,东西湖以樱花标本加上配词做了一个相框,还有小朋友的在白色体桖上的手绘作品,感谢我们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有我们同甘共苦的队员们一起签名的防护服。这些都值得我珍藏一辈子。

离别最后一刻,心中所思所想

离别最后一刻,感叹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有爱就有希望,相信众志成城必能迎来胜利,人类在对生命极度渴望的时候,珍惜当下,不负春光,播种希望,终将还荆楚大地一片繁华。

“最美逆行”中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

印象最深的故事就是那个病人左医生,康复后第一时间他又重返他所热爱的“战场”。我临上大巴时,返岗后的左医生匆匆赶来给我送行,我们相约下次武汉再见、上海再见。

回来最想做的一件事 

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亲自给儿子和老公做一顿饭菜,一家人坐下来一起吃个团圆饭。我出来两个多月老公带娃辛苦了,日日夜夜爱接下来隔离的日子打算做些什么。

隔离的日子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整理一下我在武汉所见所闻,空闲之余练练字,看看书,同时要调整好心情。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王晓洁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