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青年责任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团员在行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0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基础医学院的学生党团员们也在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勇担青年责任。

线下志愿服务

在本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有近一半的党员参与到了各种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青春力量。李光宇、杨耀梅、卢文涵走进社区,徐明真协助组织发起募捐。入党积极分子贺梦迪参加献血。

李光宇在小区门口的检查劝导站参与志愿者工作,劝导外来人员减少来访,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他更深切地感受到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性。

杨耀梅挨家挨户上门量体温并登记上报,对村道和各个路口进行打扫和消毒。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也希望能跟更多先辈看齐,努力投身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

卢文涵担任所在小区志愿者,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以及测量体温。在3月8日妇女节前后,她收到了社区的祝福,她说:“希望能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

在疫情初期,湖北物资短缺,全国各地开展了积极募捐活动。徐明真同学在早期参与到了民间爱心人士的募捐活动中。他们团队捐献了口罩、防护服、手套和食物,商量好收货地址和运送渠道,联系一线医生先后将物资捐往华山医院和武汉、孝感、黄冈等地。她说:“对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参与者,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

贺梦迪参与了无偿献血,她说:“每年和姐妹们三月献血,其实是从去年开始就定下的小目标。而这次疫情的发生,想到还能为此做点有意义有价值的事,自然是迫不及待的。那天,已可见暖阳柔郁,而医护小姐姐们脸上的笑容更是温暖灿然。作为一名医学生,所做的不算多,但还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传递祝福。”

线上爱心辅导

近期校团委组建“鹅旦梦”计划线上辅导志愿队,各院系同学迅速集结,为全国医护及相关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服务。基础医学院的青年团员们纷纷行动起来。

曹佳宁参与了复旦大学两期线上家教志愿者活动。她说,虽然自己的力量有限,但是希望可以为白衣天使们送去一份温情,让他们能够更加安心地在前线奋斗,继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尤瑞蕊和曹佳宁结对的是同一位学生,在辅导的过程中,她发现,自己所辅导的学生们有着顽强的意志去面对挑战,这深深也深深感动了她。

黄旭为一位高三学子提供数学辅导,主要帮她系统地梳理了高中数学,重新整理了解题思路,选取有特点的题型做细致讲解,并进行日常答疑。虽然不能身处一线,但用另一种方式为祖国抗疫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感到责无旁贷。

李智敏看到就立马报名了,为一名初三的湖北学生辅导。他觉得能够在这场人民抗击疫情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深感荣幸。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正是这些平凡的复旦青年们,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青春之花在奉献中绽放。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