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潭日记(三)

感谢武汉的你们给我们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作者:张文英、周海英、罗春、陆美华等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金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3-31

3月27日,是上海医疗队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工作的最后一天。自除夕夜出发,他们已经在前线奋战了63天。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的张文英、周海英、罗春、陆美华等多位白衣战士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前线,他们奋战着,也记录着。一篇篇日记的字里行间,流淌着他们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感,讲述着前线的动人故事和与患者们结下的深情厚谊。

2020.03.14

我们也忘不了你们!

时间在期待中慢慢走过,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人也在逐渐出院,今天武汉也迎来了难得的晴好天气,大家都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其他的病人病情都在慢慢转好,遗憾的是病房里还有一个气管插管的病人,这几天随访心功能指标很差,陈教授在床边给他做了心超检查,根据他的病情我们作了治疗方案调整,希望他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度过这个难关!

12床的上海老乡许阿姨已经连续多次核酸检测阴性,复查胸部CT肺部病灶明显吸收,呼吸道症状改善,已符合出院的指征。今天她就要出院去隔离点继续观察了,临出院时,许阿姨主动要求和我合影留念,她说她会永远记住我们的。

这两天,我们住宿酒店的大厅悄悄冒出来一面网红墙,“虽然口罩遮挡了您的容颜,但您有一双天使般的双眼。看不清您,但我们忘不了您!”我们队员们经过这里时都会驻足留影,我们也忘不了你们的辛勤付出,中班下班回来有你们特意为我们准备的宵夜,元宵节有你们的温情汤圆……我们也忘不了你们!

2020.03.21

感谢武汉的你们给我们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今天已经是援鄂第57天了,看着病房里日趋减少的病人心中满是欣喜。随着疫情形势逐渐走好,很多医疗队在陆续撤离,我们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仍然坚守在金银潭医院,我们的领队郑军华院长说:“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坚持到底,越是要再接再厉、善做善成。”

抱着这样的信念,我们又迎来了来自13床徐阿姨的可出院指标,在她临出院前,特意给我们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写下了一封感谢信。看着这封信,大家都感动万分,被徐阿姨有血有肉的真感情感动,更为她战胜病魔而感到高兴。

我们一起在病房里透过窗外看鸟巢,透过隔离病房看树木,开启对美好生活的满满向往与期盼。满怀信心,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徐阿姨终于可以出院了,临走前她和我促膝而谈,聊感悟,聊人生,在病房日日夜夜的相处,让我们已经成为无话不谈的忘年交。徐阿姨知道我写了两次入党申请书,她自愿担任起我的“培养联系人”,教我如何撰写思想汇报,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甚至面对困难如何排解工作压力等,她俨然成了我人生中的导师。依依送别中,徐阿姨感谢住院期间我对她的照料,其实我更得感谢她,她让我懂得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她也更让我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感谢武汉的徐阿姨。

感谢武汉的你们给我们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徐阿姨的感谢信

尊敬的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郑军华先生,您好!我是金银潭医院北三楼13床的患者徐**,今天是我在金银潭医院住院的第38天,也是我出院的日子,真的是既高兴又有太多的不舍!感谢党!感谢祖国不遗余力的救治每一位感染者,使我有幸来到了金银潭医院。在住院的这段日子里,得到了上海第一援鄂医疗队最用心的治疗和家人般最温暖的呵护。1月份,年迈的父母亲(父亲97岁,母亲87岁)和我相继感染新冠病毒,当时因为医院床位紧张,父母只能在家里躺着,为了照顾俩位老人的吃喝拉撒,我拖着病体苦苦的支撑了15天,随着俩位老人的相继入院,我自己也倒下了。记得刚到金银潭医院的时候,阴郁、恐惧、痛苦和不安无时无刻不在笼罩和折磨着我,导致我寝食难安,痛不欲生。都说医者仁心,是你们的医生和护士用他们温暖而有力的双手托起生命的桥梁,他们的爱和善良的心,让我感到如家人般的亲切和温暖,精心的治疗,细心的护理,心灵的抚慰和句句暖心的鼓励,使我的身体一步步走向康复,亦使我那颗受伤的心灵得以修复。人性的光辉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温暖和感人的细节我没有办法在这里一一叙述,还有很多很多的医生和护士我甚至都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但我知道他(她)们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危难关头为武汉人民挺身而出为武汉人民拼过命的英雄!在住院的这段时间里,我看到的不光是沉重,更多的是责任、是担当、是温暖、是那份向死而生的大爱!写到这里我早已热泪盈眶,泪流满面!真心的被你们感动!谢谢已不足以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英雄们请受我一拜!愿我的亲人们在武汉余下的时间里好好保重自己!愿我的亲人们能够早日回到上海和家人团聚!愿我的亲人们和家人一生平安健康!

制图:实习编辑:肖暖暖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