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援摩 共同战疫

复旦上医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援摩洛哥医疗队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院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3-30

心系援摩,共同战疫。3月28日,一场连接了上海与摩洛哥的空中对话举行。为加强疫情期间对复旦大学支援摩洛哥医疗队队员的保障支持和防控指导,同时加强沟通、了解队员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更好地解决医疗队的现实问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组织召开复旦大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援摩洛哥医疗队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志明,上海市卫健委外事处副处长宗敏,以及上海医学院医院管理处负责人、各医疗队所在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和人事处负责人、兄弟高校和医院(同济医院、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负责人、附属医院院感和心理科专家、援摩医疗队全体成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王艺主持。

援摩塞达特医疗队所在的哈桑二世医院是塞达特省唯一新冠定点医院。援摩洛哥塞达特医疗队队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许雪峰副主任医师向大家介绍了塞达特医疗队工作和疫情防控现况,并介绍了目前有限的物资储备情况。目前,医疗队员没有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未有感染新冠疾病。

援摩队员们逐位发言,介绍自己的工作并表达了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完成医疗支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袁正宏向医疗队表达深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向支持和关心医疗队的上海市卫健委、附属医院等各方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各位队员科学应对,坚定信心,做好自我防护,加强与各方交流沟通,学校和附属医院是医疗队员的坚强后盾,将继续做好各项保障支持工作。

桂永浩指出,面对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队员们政治立场坚定、精神风貌良好。希望各位队员进一步做好团队内部管理工作、加强与摩方医院、总队部、驻外使馆等各方面协调沟通,切实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医疗防护,确保医疗队员零感染。

宗敏对学校方面及附属医院在疫情期间开展的保障援摩队员防疫物资筹备、专家防控指导等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上海市卫健委会继续指导各有关单位齐心协力做好援外队员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汪志明表示,上海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并将继续做好物资筹备、疫情防控指导等各项工作,希望队员们做好防护,加强内部管理,期待队员们凯旋。

各医疗队员所在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和兄弟医院领导向身在异国的队员们表达了慰问和敬意,并表示一定做好队员们的后方物资、技术、生活等各方面支持和保障工作。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山医院感染科胡必杰主任和医学心理科季建林主任为援摩队员提供疫情下的技术防控指导和心理辅导支持。两位专家表示将根据医疗队需要,实时提供各项指导支持。

2019年10月,受国家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指派,由复旦大学牵头,与同济医院和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等共同组建10人队伍(其中复旦大学附属医院队员6人、同济医院2人、国妇婴1人、上海市医事团体1人),奔赴摩洛哥塞达特开展为期两年的医疗支援活动。近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在各附属医院的密切配合下,已为复旦大学支援摩洛哥医疗队筹集到8万余件、148箱抗疫医疗物资。这批物资涵盖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外科)和N95口罩、外科手套、一次性帽子和鞋套、护目镜、面屏、温度计、各类防护药品等,目前已经在路上,不日将送达医疗队。

注:我校目前在摩洛哥的6名队员为:附属中山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许雪峰(队长)、附属华山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张超、附属妇产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杜雪寒、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李杰、附属肿瘤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廉朋和附属儿科医院中级烹调师罗会山。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