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喜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作者:冯异摄影: 视频: 来源:上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5

2020年3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喜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中西医结合学系作为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中西医结合基础二级学科、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针灸研究所的重要阵地,在国内外中西医结合教学科研领域长期领跑。先后入选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和“双一流”学科建设(A 类)名单,连续 4 次通过国家重点学科评估,先后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文明班组、复旦大学三八红旗集体、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精神文明单位、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精神文明十佳好事等称号。所在党支部也先后获得复旦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先进党支部等称号。

中西医结合学系现有教职工9人,其中女教师7名,占总人数的78%。所有教职工均具有博士学位、副高级以上职称和海外留学经历,是一个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的团队。7位女教师先后负责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课题 16 项、省部级 9 项,累计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 SCI 论文百余篇,获得 3 项中西医结合领域科技成果奖,入选各级各类人才计划 10 人次。在疼痛、女性内分泌和抑郁症的中西医结合研究方面成果颇丰。

学贯中西、和谐进取

秉持“学贯中西、和谐进取”的系训,在曹小定、程介士、吴根诚等老一辈中西医结合领路人的带领下,新一批中西医结合中坚力量正在茁壮成长。在王彦青主任的推动下,近三年来,本系新增本科生课程 4 门,MBBS英文课程1门,研究生课程 5 门,填补了我校中西医结合相关课程的多项空白,深获师生好评。获得校级教学改革课题 1 项,教学比赛获奖 1 人,奖教金 1 人,指导本科生科创项目 11 项,担任本科生导师 10 人次、担任辅导员 3 人。

立足高校,服务社会

中西医结合学系走进中小学中医科普授课16 次,发表科普文章2篇。王彦青教授还牵头创立上医木槿花健康管理科普团,研发科普平台,开展融媒体科普活动获近100万次点击。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中,系室老师也积极参与编撰科普读物、应急课题的研究和筹措疫情所需物质的活动中,积极响应习总书记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校内外累积捐款逾万元。

制图:实习编辑:张倩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