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鄂两地15名复旦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中山医院、附属华山医院、附属华东医院、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发布时间:2020-03-21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附属华山医院、附属华东医院、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共计15名白衣战士先后在上海和武汉两地火线入党。

附属华山医院3名白衣战士郑重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18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ICU护士金丽莉、北院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鑫健、北院ICU护士黄燕3名同志在上海抗疫一线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宣誓入党。

附属华山医院金丽莉、周鑫健、黄燕3名同志在上海抗疫一线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宣誓入党

金丽莉有着15年的重症护理经验,早在2001年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4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计划于2020年8月发展。疫情发生后,她果断改变了原有的假期出行计划,主动报名前往一线。2月2日,她作为华山医院第二批驰援公卫中心的护理人员,在公卫A3应急病房承担重症病人护理工作。每天8小时的护理工作,浑身都被汗水浸湿,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苦和累,休息时她还坚持每天进行“学习强国”学习,学习党中央精神以及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靠拢党组织。

周鑫健和黄燕是北院第一批援助公卫中心的医务人员。周鑫健在读书期间就多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是北院急重症医学科的骨干医生。疫情发生后,他积极报名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救治工作,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勇担重担、冲锋在前的牺牲精神,展现了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应有的思想政治素质,他在援助期间再次向公卫中心应急病房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黄燕在工作中承担了护理组长的职责,有着优秀的工作作风及过硬的护理水平,在支援公卫中心过程中,她发挥了平时工作中积累的危重症护理方面的优势,得到了医疗和护理同仁的认可。

金丽莉(前排右二)、黄燕(前排右五)、周鑫健(二排右三)

来自17家单位的36名新党员在公卫中心的不同区域,通过同步视频连线,共同喊出铮铮誓言

宣誓仪式上,周鑫健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虽然现在已完成了公卫中心的任务,但我仍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的动态情况,如果祖国还需要援派医生,我第一个报名!”

附属华东医院护士长光荣入党

附属华东医院CCU护士长唐军在武汉前线光荣入党

3月18日,上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CCU护士长唐军在武汉前线光荣入党。 

大年初四,唐军随上海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市第三医院。从事重症和心脏监护20年的唐军和年轻护士一起并肩作战,一头扎进ICU隔离病区,战斗在重症护理实践的最前线,气道护理、体位管理、排泄护理、心理疏导、消毒隔离、自我防护……她发挥曾学过的心理咨询专业知识,为病人抚慰心情、解开心结、驱散阴云。凌晨0点至4点、4点至8点、上午8点至12点……每天4小时一班的“六班倒”的节奏,她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融入到全程护理每个细节,协同救治,挽救生命,深受医疗专家们的喜爱和称赞。

附属华东医院CCU护士长唐军

附属中山医院7位队员火线入党

3月19日,附属中山医院赴武汉蒋进军、张晓云、冯智凌、高磊、吴溢涛、张璐、陈翔7位同志“火线入党”。据悉,这是在武汉前线举行的第三轮入党仪式,从2月7日至今,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共收到了63份入党申请书,占医疗队群众71.6%,已发展13位同志“火线入党”。

蒋进军(左)

在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中,我努力以高标准和严要求来对自己进行思想和行动上的全面升华。除夕那天上海市突然组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呼吸科要派一名主治以上医生参加。得到消息后,我在科内第一个报名参加,匆匆准备简单的行李之后,吃口年夜饭就出发了。来到武汉金银潭医院后,病人的病情都非常危重和复杂,而物质条件又非常艰苦,处处是困难。身边的老党员们的乐观和无畏精神感染了我。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有一颗向党不断靠近的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认真科学地把中山医院呼吸科的深厚临床功底发挥出来,把上海的精细化治疗理念贯彻到临床上,将负责的治疗小组抢救成功率保持最高,病死率最低。

——蒋进军

和身边许许多多党员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日日夜夜,我真切地感受到,危险危难来临时刻,重大任务面前,共产党员们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往前冲。一声令,一声到,共产党员是冲锋陷阵的骨干力量,是信心和勇气的代名词,我想成为这个战斗英雄集体中的一员,即使前路艰辛坎坷,我都将始终恪守一名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一线,救死扶伤,“疫”往无前!

——张晓云

2月6日晚我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得知第二天就要出发去武汉,我没有觉得太突然,因为那边正需要像我们这样的ICU护士,我又有着14年ICU的工作经历,之前也主动报了名,就这样我成了中山医院援鄂医队中的一员。来到这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见到了太多让我振奋、让我敬仰的人和事。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这就是党员的气质,他们让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伟大。这段时间和身边的党员一起工作,他们就是我的榜样和力量。作为一名护士,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冯智凌

作为一名工作了18年的护士,是中国共产党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培养成一名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医务工作者,在进入医务人员的队伍后,我踏实肯干,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在抗疫的工作中,我看到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们有事冲在前面,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勤勤恳恳地工作,从不叫苦叫累,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希望可以接受党的洗礼,“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祖国人民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会赢!

——高磊

面对此次疫情,成千上万的医护工作者勇敢“逆行”在抗战一线,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地冲在别人前面,担起了这份重任,他们实践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勇于开拓,积极进取。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此,我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也积极加入前线,参加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赢得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工作,希望见到更多的家庭重现欢声笑语。

——吴溢涛

看到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为阻击新冠肺炎“逆行”而上,感谢院领导能够给我此次机会,挥泪告别家人,带着初心和使命奔赴一线,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始终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放眼前线周围,他们都是优秀的党员,都是战疫勇士,我被这氛围所感染了。我非常希望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不是为了胸膛那一枚血色“徽章”,而是从心入党,践行南丁格尔誓词:“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慎守病人之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这就是我的初心,初心不改,使命不怠。

——张璐

疫情是场战争,医护人员就是战士,要打赢这场战争,士兵们绝对不能倒下。我作为一名院内感染防控工作者,我的使命就是保护医护人员免受疾病的感染,远离无谓的牺牲,深感责任重大。在这里,我发挥我的专业优势,从培训防护用品的穿脱,到各项流程的制定,现场督查,排除感控隐患,尽我所能,力保我院医疗队“零感染”,做好医护人员的守护神。我必恪尽职守,完成使命,待到春暖花开时,与战友们一起回家!

——陈翔


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4人成为预备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声声庄严响亮的誓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响起。近日,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4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经上海援鄂医疗队第一、第二临时党总支和上海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批准,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黄莉莉

3月19日,对于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普外科副护士长黄莉莉来说,将是永生难忘的一天,这一天她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的许下誓言,成为一名预备党员。黄莉莉工作了14年,拥有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护理经验。面对疫情,她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除夕夜,她作为上海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她郑重的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来到金银潭医院重症病房的黄莉莉,全身心投入到救护工作中,用爱心、耐心、诚心换来了患者的安心。她一次次地向党组织表达了入党的强烈愿望,也用她的行动表明了她入党的决心。每一天,她都像陀螺一样连轴转,尽管忙碌但始终精神抖擞。在高强度的工作下,她的嘴巴干了,嗓子哑了,腿也肿了,但始终没有放弃,从除夕夜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

胡德雪

胡德雪是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中心ICU主管护师,拥有丰富的危重症护理经验。疫情来临,她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正月初四随上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在武汉三院重症监护室工作。那里的病人病情重、护理难度大,但她毫不畏惧,迅速投身战斗,不管干什么,总是冲在最前面。她发挥监护室经验优势,穿梭在各个病患之间,仔细观察,及时记录,不止一次的解决了危及患者生命的各种问题。即便不是自己负责的病人,她也总是第一时间上前查看,虽然经常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看到病人稳定的氧饱和度,觉得累一点也值得!

在武汉三院,胡德雪时刻被身边党员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出发之前,她也已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一个多月的战斗中,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勇往直前。3月14日,胡德雪通过前方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高梦娇

“师傅,来一个超级板寸”,听到这句话,每一个五院人都会想到援鄂医疗队的小网红高梦娇。高梦娇是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一名护师,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此次抗疫,她随上海第八批、市五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援驰武汉雷神山医院。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职责所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有战必回是使命担当。二者皆是的高梦娇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急组派医疗队援鄂的召集令刚发布,她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为了抵鄂后方便工作,行前剃了个类似男孩子的“超级板寸”,刚剪好头收拾好行李,她就到护理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毅然决然的奔去前线。在雷神山医院的高梦娇,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及军人的使命担当。3月15日,雷神山医院临时党支部讨论一致同意接收高梦娇同志为预备党员。

陈园

陈园是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老年科的主治医师,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的一年级,小的正准备上幼儿园,正是放不下的时候。但在疫情的紧迫形式下,陈园同志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在2天内安排好了孩子,毅然决然加入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医疗队,走上抗疫第一线。在雷神山医院,陈园每天都被身边党员同志的言行感染着,被他们敢于担当、挺身而出的精神触动着,她很快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用行动证明了她的决心。在工作中,她每次都要求承担高风险的护送病人转科和检查任务,繁忙的工作同时关注患者心理健康,总是主动鼓励患者、关爱患者。3月15日,陈园同志通过前方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她表示要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