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匣子:华山医院援鄂医疗队总指挥马昕:5个使用ECMO的病人已有4人成功脱机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话匣子2020年3月21日发布时间:2020-03-22

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举行。发布会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及援鄂医疗队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情况。包括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援鄂医疗队总指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在内的多名业内专家参加发布会。

马昕介绍,219名医疗队员中,医生34人,70%来自重症、呼吸和感染科,另外还有心脏内科、消化科、内分泌科、风湿科、外科的医生,这个一个多学科团队,通过大家协作,对危重症病人进行综合治疗。此外,团队中还包括180名护士,还带去一位呼吸治疗师。30个医生,管30个床位,责任到人,保证每一个病人都有一个医生重点负责。

最忙的时候,30个病人,27个病人上呼吸机,2个病人上ECMO,8个病人进行血液透析治疗。

截至目前,有5个病人使用过ECMO,其中4人已经成功脱机;已经有12个病人成功拔管。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