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沪鄂童心守护 复旦儿科云端专家义诊惠及万人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日报网2020年3月19日发布时间:2020-03-20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互联网线上问诊的形式便捷有效。今天下午,儿科医院在“沪鄂童心守护”公众号借助互联网平台,举行大型义诊“沪鄂童心守护 云端专家义诊”活动,十大儿科热门专业六十位专家在五个直播室进行健康科普和义诊咨询,短短两小时的云端义诊惠及全国一万八千余名人次。今后,儿科医院将继续通过沪鄂童心守护平台,定期开展线上义诊,满足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

“沪鄂童心守护”平台举行大型云端义诊

湖北,尤其是武汉是本次疫情的中心,儿童就医和问诊的需求大。疫情发生后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武汉儿童医院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表示,就在上周,儿科医院联手武汉儿童医院、上海音乐学院共同推出“沪鄂童心守护”公众号,为了促进居家儿童健康,平台链接了多方资源,汇聚儿科医务工作者和艺术、体育、教育工作者,融医学科学于人文艺术,开辟 “健康管理”、“艺术课堂”和“健康树洞”板块,全方位呵护因疫情防控居家学习儿童的身心健康,为孩子们打造集多模块多维度的空中乐园。

3月19日,儿科医院在“沪鄂童心守护”平台进行线上大型义诊,感染传染科、口腔科、呼吸科、儿保科、消化科、心理科、神经内科、新生儿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十大儿科热门专业加入本次义诊。义诊专家阵容强大——呼吸科张晓波教授、儿保科徐秀教授、感染传染科王建设教授、曾玫教授、消化科黄瑛教授、神经内科周水珍教授、新生儿科曹云教授、内分泌科罗飞宏教授、泌尿外科毕允力教授、口腔科主任李晅、心理科主任朱大倩等儿科专家云端坐诊。六十位儿科专家分别在五个直播室进行线上授课直播以及互动义诊,每个专业有两位医生进行科普讲座,并对焦点问题集中答疑。

武汉儿童医院邵剑波院长通过视频表示,过去的两个月对武汉来说遭受了百年难遇的灾难,今天的云端义诊对武汉和对湖北的孩子们来说,是雪中送炭,是一场及时雨。

武汉儿童医院关爱民书记由衷地说,很多武汉隔离病区的儿童和家长们已经在使用“沪鄂童心守护”公众号,这个平台不仅有医疗咨询和科普,还融入了音乐、艺术、心理等各方面内容,这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送来的温暖。

做好互联网问诊 为患儿家长提供便利

疫情期间,儿科医院自2月8日起就推出了“党员在线”儿科问诊,为疫情期间不方便线下就医的儿童提供专业、及时的线上咨询。受到良好反馈后,儿科医院问诊平台不断扩大专业规模,目前已有25个专业,200余位医生每天都是12小时提供线上服务,为全国的的孩子们送去医疗保障。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表示,在“新冠疫情”出行不便的情况下,采用最新的云直播技术,为广大家长提供面对面与专家交流的机会,希望这样的形式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徐虹书记表示,本次云义诊展现了线上问诊的优势,今后儿科医院也将通过“沪鄂童心守护”平台,定期开展线上义诊,满足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不断履行我们做一个儿科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