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不用再出“发热门”

金山医院正式启用发热门诊专属CT

作者:张慧涨 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金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3-24

在市委、市政府关心下,市民政局、市卫健委支持下,由市慈善基金会和市红十字会支持市疫情防控工作,为医院发热门诊配置CT设备,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是受捐赠单位之一。3月10日,金山医院正式启用发热门诊专属CT,实现发热病人诊疗不出“发热门”。

发热门诊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病例早期筛查、报告、诊断及治疗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发热门诊配置专属CT设备,可实现检验检查“不出门”,减少发热患者在就诊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提升其他患者的就医安全性,优化患者的就医流程,缩短患者的等候时间。

同时,此CT设备的智慧天眼系统可以准确定位患者检查部位,无接触远程操控检查床,减少了检查医生与患者的交叉感染的几率,而低剂量技术又最大限度减少了对患者的辐射剂量,AI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更是提高了诊断的准确率。

截至3月17日,发热门诊专属CT已检查发热病人175例。

制图:实习编辑:朱胜雪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