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无反顾 全力以赴 复旦白衣战士英勇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3-18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1月23日至2月21日,复旦497名援鄂医疗队员先后驰援武汉,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主战场直面生死,投入史无前例的这场生命大救治。这些复旦白衣勇士分别来自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金山医院、市五医院、华东医院、浦东医院、闵行医院,以及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附属青浦区中心医院(筹)和附属徐汇医院(筹)。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全力以赴,逆向驰行、英勇冲锋;他们无惧无畏忘我战斗在疫情最前沿,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勇敢的人;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热血照亮了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为人类健康奋斗终身的医者誓言!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成为上海指定的两家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加入战“疫”斗争,坚决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日,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分赴两家医院调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起参加。校领导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还详细了解了两所医院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的情况,并嘱咐医务工作者在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同时,要做好院感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复旦4、5版.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