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献血!复旦上医师生员工撸起袖子开展爱的接力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学工部发布时间:2020-03-1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到关键阶段,由复旦上医留校同学组成的疫情防控医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身处后方、心系前线,得知血库告急的消息后,就组织开展“热血战‘疫’”献血活动。

3月10日下午,复旦上医的留校师生和物业保安们纷纷撸袖献血,彰显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和“为人群服务”的上医情怀。

献血号召发出后,来自基础医学院、附属中山医院、附属华山医院、附属儿科医院等单位的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联络了献血车方便大家献血,采血车在10日下午1点半到达。

同学们在填写申请表

活动现场,同学们戴好口罩,按照分组时间准时到达,拿着事先填好的登记表,秩序井然地进入采血车。

口罩可以挡住病毒的传播,却挡不住同学们眼睛里透露出坚定与希望。

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在现场慰问献血同学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2017级巴基斯坦留学生娜瑟正在献血

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东吴物业的工作人员和保安小哥们也纷纷撸起袖子,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之中。

东吴物业李艳、姚海如正在献血

保安小哥们也纷纷加入献血的队伍

献血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在可爱的献血车前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有意义的时刻。

一位献血的同学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能够为社会贡献些许爱心让他感到骄傲和满足,此外,不少同学也纷纷在社交账号分享自己的献血感受。

今天组织的献血活动,共计有23人参加,累计献血5200ML。感谢枫林校区管委会,总务处,保卫处对志愿献血工作的大力支持。

献血名单

3月6日,儿科医院也举行了献血活动,当天共计有79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3名医护人员一次献血400毫升,累计献血量16400毫升。

今后,疫情防控医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将继续为留校师生提供所有力所能及的服务,全力防“疫”,同心战“疫”,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复旦上医学子的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