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满月”,他们“火线入党”

作者:陈勤奋、张昂等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中山医院、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3-09

从小年夜至今,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先后共派出414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面对凶猛的疫情,共产党员们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也感召着身边的队员们向党组织靠拢。

日前,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11名医护人员光荣入党。

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第四批医疗队抵鄂“满月”前夕,王春灵、梅静骅、刘子龙、陈轶洪、王喆5位同志“火线入党”。

我是一位有着32年工作经历的护理人,也是一位资深的护理管理者,护理部副主任,从我个人而言,我没有任何困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加入驰援武汉的医疗队,这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我义不容辞。战地,于我而言,是个特殊的岗位,疫情就是命令,在前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使我在这场战疫中逐渐成熟、升华。

——王春灵

正所谓“先有国,后有家”,在前方我能尽一份力,其实在后方的家中亲人们就安全一分。不仅如此,每天新闻媒体报道的一些感人事迹,可歌可泣,党员干部们以身作则,奋斗在一线,让我想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更应该奋勇向前,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梅静骅

大年三十那天,党和国家号召全国医护支援武汉,我就积极报名,渴望到党和国家需要我的地方去。背水一战,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疫情相关的一个个数字背后,都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下飞机以后,我就喊出,我是一名医生,我绝不放弃每一个病人。我知道狭路相逢,勇者胜,火线之上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见责任担当。

——刘子龙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临床一线的护理管理人员、2019年度复旦大学十大医务青年称号获得者,我深深意识到疫情对于我来说就是责任!武汉的工作环境是艰苦的,疫情也非常复杂和严峻,但我相信阴霾总会过去!春天即将来临!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复旦大学、中山医院院领导,全体中山人的全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防疫的狙击战,中国加油!武汉必胜!

——陈轶洪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我想当疫情来袭,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更有责任挺身而出,也许平常人援鄂是奉献,而作为护士的我去援鄂是责任。感谢党支部给了我火线入党的这个机会,激动之余自豪感油然而生,但是我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往后的工作中、生活中要更加经得住考验,希望自己能真正做好一名在抗击疫情中锤炼出来的党员,不负党和疫区人民的期望!

——王喆

3月6日和7日,6名华山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姜华、汤晶、李丽、朱禛菁、高鹏和曹晶磊在武汉宣誓入党。

来自华山医院北院ICU的90后护士姜华1月24日除夕作为华山医院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奔赴著名的收治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1月30日,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来袭,他第一时间报名请战。来到战场后,他更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毕业6年工作在ICU的专业特长,冲在前面。3月7日,在援鄂的第44天,曾经被评为华山医院优秀团员的他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第一批出征的4名队员徐斌、汪慧娟、刘蓉和姜华全部都是党员了。他们在党旗下,手擎队旗,共同唱响国际歌,回顾入党誓词,激动地表示,身为华山人,一起战役,携手共进,无论何时何地,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抗击疫情决战到底!

同样来自华山医院北院ICU的90后护士汤晶1月28日作为华山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在武汉市第三医院ICU工作。2月4日,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来袭,她第一时间报名请战,并早早地把父母送回宜兴老家,随时准备出征。来到战场后,曾经是华山医院北院“优秀团干部”“爱岗敬业之星”的她一如既往地坚毅勇敢。3月7日,她在党旗下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她激动地表示,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抗疫工作中会更出色,真正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月6日晚上,在华山医院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驻地会议室,李丽、朱禛菁、高鹏、曹晶磊4位队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李丽是华山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2019年初加入华山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疫情暴发,她多次请缨。2月4日,出征武汉。2月8日,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武昌方舱医院,她几乎每日入舱,查房、读片,耐心倾听患者的主诉,主动为患者排忧解难。一位患者牙龈肿痛,可是舱内没有备甲硝唑片,患者家属在隔离期也不能将药品送达。她热心联系随队药师,及时地让患者服上药。

朱禛菁是华山医院浦东院区手术室护士,2019年3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2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暴发,她第一时间请缨,抢在同样是华山医院护士、经常代表华山医院出征的先生前面,出征武汉,让她的先生成为“家属”。在武昌方舱医院,她承担舱内院感护士的职责,协助制定方舱医院院感制度与工作流程,录制穿脱防护服的操作视频,为其他医疗队提供培训与咨询等工作。她的温柔、干练,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与患者。她随时待命入舱,督查院感制度的执行,及时完善疫情防护相关制度与流程,犹如筑起一道坚实的壁垒。

高鹏是华山医院放射科技师,专业技能素养高,平时工作就能独当一面。疫情发生后,新婚不久的他主动请缨,2月4日出征武汉,每天进舱给患者拍摄胸片或CT,少则40人,多则近70人,工作强度大,但他兢兢业业,从不喊忙累,认真负责的态度频频获得大家点赞。2月6日,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曹晶磊是华山医院虹桥院区感染科病房护士、教学秘书、PICC专科护士。她工作认真负责,具有丰富的感染科护理工作经验,配合护士长严格做好各项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和护士的在职培训教育工作,曾获“循道杯”全国二等奖。疫情开始,她就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发挥专长,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2月4日,她的请战申请被批准,又在方舱医院发挥了重要作用。2月10日,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此前,2月26日,华山医院手术室护士、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张伟燕宣誓入党。至此,已有7名队员火线入党。

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对7名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欢迎他们加入党组织,并勉励他们,这是很特殊的日子,是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火线入党,以前我们只在电影中看到,今天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希望新党员同志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磨练自己,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