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离退休教师尽己所能抗击疫情

作者:哲学学院党委摄影: 视频: 来源:哲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年逾九旬的应锡仁老师是一名“老党员”,自退休以来一直担任哲学学院离退休教师党支部副书记一职,积极参与支部生活以及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也十分关心学院其他离退休教师,常常前去探望、慰问。去年12月底,应老师不慎骨折而动了一场大手术,现仍在住院康复治疗。但在支部群中看到捐款通知后,她第一时间通过先生的微信转账捐款至支部书记魏洪钟老师,表示其中100元是党费,其余是为这次疫情捐的款。

杨曲夫老师是哲学学院行政退休老师,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作为一名老党员,她深知自己肩上背负的责任与担当。杨老师在所在社区担任楼组长,在疫情面前,她积极配合居委会的要求开展工作:上门了解居民的具体情况、了解各家各户是否有外出、通过什么交通方式返沪、返沪时间等,告知各家如有从外地返沪的人员一定要居家隔离、上报至居委会。在收到党支部捐款通知后,杨老师更是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捐款。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王晓洁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