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温情!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团队完成一例危重病例手术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中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3-03

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如火如荼进行时,2月26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带领其团队周达新、潘文志、郭克芳教授以及陈莎莎、李伟等医生成功地为一位只能端坐呼吸,心功能IV级的老年钙化性主动脉瓣膜狭窄的患者进行了手术。

对于老年钙化性主动脉瓣狭窄患者而言,哪怕耽搁半天,都有可能发生生命危险。79岁的邓奶奶,患有严重主动脉狭窄,其瓣口面积仅有0.49平方厘米(正常人5平方厘米),心功能严重衰竭(IV级),气急不能平卧,不能离开吸氧,且血压偏低,需要升压药维持才能稳定血压。葛均波院士、周达新教授接诊病人后,认为病人需要尽早进行TAVR手术,解除主动脉瓣狭窄。2月26日上午,在协调各部门,做好完备的新冠病毒防护措施后,团队给患者行TAVR手术。手术过程顺利,不到一小时,患者瓣膜经股动脉安全植入到计划位置。

患者术后顺利苏醒,生命体征恢复到平稳状态,症状明显缓解。家属听到消息后,对医护人员们表示衷心感谢。术后,周达新教授还护送病人到监护室,并和病人进行详细交流,缓解病人紧张情绪。

疫情无情人有情,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的守护,为这个初春增添了些许温情。

人生意义何在乎?为人群服务。服务价值何在乎?为人群灭除病苦。

一代一代复旦上医人不懈奋斗,为中国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勖哉诸君,功何有?利何有?其有此亚东几千万人托命之场。”

向“白衣将士”致敬!向每一位护佑生命的医者致敬!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