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成立防疫期间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总支、党支部

作者:黄艳艳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2-29

 “在特殊的2020年的春天,我们用特殊的方式,开这场特殊的会议。”为加强对留校研究生党员的管理,组建党员服务岗,复旦大学成立防疫期间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总支、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任务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在研究生返校前,在食堂、门岗、楼宇等地设立党员服务岗,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校园防疫工作;在研究生开始返校到恢复教学期间,协助开展好园区管理,学生服务等工作。

2月26日上午,成立大会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晓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罗英华,以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同志。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总支书记梅鲜主持。

唐晓林宣读了临时党总支、党支部成立批复,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同意成立防疫期间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总支,梅鲜、孙冰心、王文、柴宏宇、张熙、彭诗琪、唐哲仁7位同志担任临时党总支委员会委员,梅鲜同志任临时党总支书记、孙冰心同志任临时党总支副书记;同意成立留校研究生邯郸校区临时第一、二党支部,江湾校区临时党支部和张江校区临时党支部,彭诗琪、张熙、唐仁哲和金贵祥分任支部书记。

“疫情期间涌现出许多优秀研究生党员,他们的故事令人感动,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8级硕士生彭诗琪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安排,努力做好“听指挥”“勤学习”“做榜样”三个关键。 

尹冬梅对临时党总支、党支部的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看清形势,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有一丝懈怠。她强调,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要坚持学习,提高认识,提高站位,不仅要加强自身学习,更要带领同学一起学习,积极主动传达落实中央、教育部、上海、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要勇挑重担,主动承担班级、院系、学校的防控任务;要坚守纪律,有底线思维,带头遵守要求,运用互联网的方式,带动不在校的同学,做好社区防疫工作。

最后,留校研究生邯郸校区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张熙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以逾越的,学校的玉兰花已经开放,春天已经到来。在这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中,复旦以党旗引路,党员冲锋,充分发挥组织力量,以科学有力的措施积极防控疫情,共同守护美丽的校园。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