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中场线”正发力!⑦来看离退休教职工、图书馆、体育教学部的防控“战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退休教职工工作处、老干部工作处、图书馆、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0-02-2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5日和2月11日,校党委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先后召开全校分党委书记会议和党政干部视频会议,要求把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各院系第一时间响应,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方位加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离退休教职工

退休教职工工作处、老干部工作处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保持处内日常沟通,汇总学校各条线要求、值班一线情况和离退休教职工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诉求,并及时执行和处置

健全信息化手段传递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好退管工作联系人、联络员、关工委微信群,火线建立离退休支部书记微信群,分类转发相关通知,要求转发给每位老同志。

排摸独居老人基本情况,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2月6日汇编《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退休教职工加强个人防范的提醒》多线传达。为他们来校医院配药、食堂打餐问题继续做好服务,在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基础上,要求老同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注意解决老同志的其他困难。

延期开放老干部活动室、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具体开放时间将根据相关防控通知而定,一旦确定会尽快通知。

了解老同志思想动向和基层优秀做法。通过直接联系、联络员支部书记交流等,积极了解老同志在疫情防控中的真实想法。生命学院退管分会逐一排摸所有老同志情况;计算机学院退休支部号召大家献诗鼓舞情绪,丰富居家生活;五官科医院退休支部以书画形式向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中山医院老院长杨秉辉在上海科普教育APP上科普“冠状病毒”;原上海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刁承湘信给学校的一封信中,充满对复旦医科青年一代的认可和无限期望。

图书馆

图书馆把防疫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心下沉,从寒假模式转入工作模式,从一般模式转入攻坚模式,严防严守,抓实抓细。形成特殊时期工作方案。

在疫情开始时成立了联防联控小组,1月31日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确定了寒假期间闭馆,提供远程网络资源、咨询服务,做好电话值班、每日师生情况动态排摸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按照 “一岗双责”原则,按照分管条线和属地管理原则进行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确定至开学之前继续实行闭馆管理,提供在线咨询、线上查收查引、电子资源阅览和下载等服务;暂停图书借还服务,读者所借图书延期归还,全部豁免因闭馆所产生的逾期。前期已还图书一律消毒处理。

闭馆期间加强学术资源远程访问指导,参考咨询部每天安排值班,回答邮件、QQ、微信等咨询。

体育教学部

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部门具体落实系列举措:

管好高水平运动员,由教练员通知在队高水平运动员严格落实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的要求。疫情结束前,暂停高水平运动队、早操课外活动和协会队的训练。

管好所有教职工,通过微信、电话等各类渠道点对点通知教职工开学前尽量不到学校,提前返沪教职工自行隔离二周。全面排查、动态掌握全体教职工离沪、返沪、外出旅行等情况,排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管好各类体育活动场地,开学前暂停开放所有体育活动场馆。

落实值班制度,根据现状安排教职工值班至二月底,以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