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肿瘤医院青年志愿者抗疫显“亮色“

作者:王懿辉、王广兆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20-03-01

近日,山西省孝义市《孝义新闻》报道了一条新闻《点赞!抗击疫情 姐弟俩“青”情奉献》:有这样一对姐弟,他们同为在读医学生,又同时报名成为疫情前线志愿者,姐弟俩用自己的奉献和担当获得大家点赞。

报道中的姐姐马晓雯,是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的在读博士。寒假里,当家乡向青年们发出抗疫志愿者招募令,她第一时间响应,积极报名,希望用专业医学知识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她的想法也得到了同是医学生的弟弟的认同,最终,姐弟俩相约一起报名加入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让青春在这场特殊的“社会实践”中接受洗礼。

根据当地部门安排,马晓雯的志愿服务定岗在孝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辅助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工作。在志愿服务岗位上,马晓雯每天服务达7个小时以上,她协助开展抗击疫情统筹,整理疫情相关文件、资料及数据。马晓雯表示,愿尽自己所能为家乡抗击疫情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得知自己学生参加家乡抗疫”工作,的导师、附属肿瘤医院放射诊断科彭卫军教授在点赞之余叮嘱道:“注意自我防护、期待平安归来!”

众志成城的坚守中,总有温暖令人动容。像马晓雯一样勇于担当的志愿者,在附属肿瘤医院青年医学生中也不断涌现。一些尚未返校的青年们有的加入到社区的分诊测体温工作,有的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劝返点执勤……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展现出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的时代风采。

近日,复旦大学发布了在全校学生中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附属肿瘤医院迅速响应,成立了一支由20余名青年医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这其中不乏已经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莘莘学子。据附属肿瘤医院教学部主任何珂介绍,这支医学青年志愿服务队已协助开展学生疫情防控、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等,志愿者们还开展线上学业帮扶工作,在返校前“停课不停学”。此外,志愿者们也活跃在医院的疫情防控等岗位,为来院就诊患者进行分诊测体温,筑牢疫情“防护圈”。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黄文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