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肿瘤医院五位医护人员赴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驰援抗“疫”前线

作者:钟轩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时间:2020-02-21

2月20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出征誓师大会,为驰援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5位白衣天使送行。他们分别是:ICU医师张忠伟,浦东院区ICU护士长刘静,ICU护师罗玲、孙洪和刘倩。他们一致表示,将不辱使命、积极抗疫,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肿瘤医院院长郭小毛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5位医护人员赶赴抗击疫情一线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舍小我、为大家”,临危受命,迅速集结,驰援战疫最前线。他叮嘱各位务必要做好自我防护,争取早日平安凯旋,并表示肿瘤医院将全力提供支持和保障。

据悉,2月19日下午12时许,肿瘤医院接到上级通知,需要抽调医护人员于2月20日支援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短短二十几分钟,一支集合了重症监护骨干力量的医疗团队集结完毕。随后,相关预案迅速启动,工会、医务、护理等部门立即准备医疗和生活保障物资,在当天下午即完成物资准备工作。

誓师大会后,这5位“80后”白衣勇士立即驱车奔赴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肿瘤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1月,院党委和医院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要顾全大局、携手合作、精诚团结,共同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战,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不畏艰险,带头往组织需要的地方、任务困难的地方去。《倡议书》发出之后,得到全院党员及职工积极响应,截止2月14日,主动请缨医务人员238人,涵盖24个党支部。此外,800余位职工积极报名参与徐汇院区和浦东院区防控疫情一线志愿者岗位,其中不乏许多临床医技及职能部门的科主任。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黄文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