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们的2019年最后一天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2-20

2019年,选调生们扎根基层一线,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迎接2020年的到来!

刘峻池:2019届化学系硕士,四川省选调生,现任职于成都市应急管理局——

刘峻池这天要完成22个区(市)县的年终数据审核工作再上交省厅,每个数据来源都要找到依据,每个有疑问的数据都要和区(市)县核实,需要细致又细致。刘峻池深知身上肩负的重担:“身为选调生,要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上带好头,不辜负组织期待、人民期望、母校培养。”

朱子璇:2019届中文系硕士,浙江省选调生,现任职于杭州市江干区发改经信局——

早上8:30,朱子璇到办公室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作为局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工作联络人,朱子璇已牵头各科室部门完成多轮事项梳理,共明确11项事项纳入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这天,朱子璇要组织各科室完成11项事项办事指南与流程图的最后一轮核对、完善。她非常期待这项工作显现成效。面对2020年,她干劲十足,充满期待。

王帆:2019届哲学学院硕士,陕西省选调生,现任职于西安市莲湖区纪委监委,挂职锻炼于西安市莲湖区唐都花园社区——

王帆的这天既忙碌又普通。早上九点,作为记录员,她参与围绕群众间纠纷的人民调解会,仔细倾听群众诉求,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记录。下午两点半,她协助社区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共建联合会的资料准备、会议签到、会议记录等工作。她说: “作为复旦学子,我会始终坚守初心,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努力学习,锻炼自己,时刻准备着负重任、致远路。立足当下,努力在基层的沃土里生根发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三秦大地上挥洒热血,书写青春。”

陈可旺:2019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湖南省选调生,现任职于常德市石门县磨市镇——

一早来到办公室,陈可旺列好了这天的工作清单。中午十二点前必须收齐汇总各村居的拖拉机安全整治台账,并上报到县里。另外,还有镇纪委的一篇宣传材料和石门县“十佳项目建设功臣”推荐材料需要完成。陈可旺表示,十分庆幸成为广大脱贫攻坚工作者中的一员,设身处地了解群众疾苦,履职尽责解决群众关切,多措并举帮助群众发展。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复旦选调生一定会顺势而为,砥砺奋进,为夺取脱贫攻坚大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悦瀚:2019届法学院硕士,广东省选调生,现任职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这天的工作和以往没有区别。这一年,他在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锻炼,办文办会全面地概括了他一天的工作。晚上比较安静,他经常加班写材料。以撰写调研报告为例,就要将各地报送的材料打印出来通读一遍,标出典型做法和工作亮点,也要对存在的疑问做记号。对于材料不够翔实或存有疑问的,需要第二天打电话询问下级机关或要求补充材料。有时候对比较突出的做法,也会组织实地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都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着,2020年的广东将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他希望沉心学习技术本领,用所学为群众舒忧解困。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