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医院3人获授第三届“上海最美女医师”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2-20

本报讯  日前,第三届“上海最美女医师”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综合评价后,此次共有10人获授第三届“上海最美女医师”,她们同时获授“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我校附属医院3人榜上有名,她们分别是附属中山医院刘天舒、附属肿瘤医院徐烨、附属妇产科医院鹿欣。同时,附属华山医院叶红英获“上海最美女医师”提名奖。

在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一个特殊的奖项:6位本市医疗战线上的知名女专家被授予“上海白玉兰医学巾帼成就奖”荣誉称号。其中,3位分别是我校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王文吉、附属妇产科医院俞瑾、附属儿科医院刘豫阳。

“上海最美女医师”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国女医师群体“救死扶伤、爱心奉献、患者至上、诚信第一、精益求精”的价值观,展现临床一线女医师的独特风采,体现女医师群体德艺双馨的品质。“上海最美女医师”是上海女医师群体的最高奖,由上海市女医师协会主办,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及上海市总工会等单位提供支持和指导。

据上海市女医师协会会长孙斌教授介绍,此次“最美女医师”评选,不仅强调候选者要医德高尚,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工作岗位表现突出,也对医生的科普及公益活动提出了要求,要求候选者利用各种平台广泛宣传医学科普知识,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并取得显著成绩。

最新调查研究显示,上海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女性医务工作者比例已经到达54.3%,此次“最美女医师”的评选,也充分体现出社会各界对上海女医师群体的高度认可。她们医德与医术并重,无私奉献在工作岗位上,无愧“最美”之名。

复旦_1192_3_复旦-3.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