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获得4项国家科学技术奖

作者:陈卓敏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2-20

本报讯  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共牵头获得4项国家奖,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数量排名全国第二,为复旦历史最好成绩。

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汤善健独立完成的项目“随机控制与非线性滤波的数学理论”,物理学系教授周磊领衔完成的项目“超构表面对电磁波的调控”,高分子科学系教授彭慧胜领衔完成的项目“碳纳米管复合纤维锂离子电池”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附属中山医院教授周平红领衔完成的项目“内镜微创治疗食管疾病技术体系的创建与推广”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获奖背后,是复旦科学家与科研团队数十年如一日,扎实开展科研工作的努力。众多复旦科技工作者不懈奋斗,创造了学校前沿科研成果加速涌现、学科建设持续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国家需求能力日益增强的局面。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