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初心使命作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作者:王怡静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2-20

本报讯  1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诸葛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焦扬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宁生主持会议。

焦扬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一是聚焦主题主线,突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及时跟进学、创新方法学。二是倾听群众呼声,注重开门搞教育,全覆盖多渠道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领导干部带头讲好专题党课。三是强化整治整改,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教育实效的标准。四是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实践载体,领导干部带头做到“五个一”,在党员教师中开展“三全育人我当先”实践活动,在党员管理服务人员中开展“服务师生我创优”实践活动,在党员学生中开展“报国成才我奋斗”实践活动。五是坚持从严从实,确保责任到位,落实“三线联动”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开展专项巡察。

焦扬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取得了预期成效。理论学习有了新的收获,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大意义的理解;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党的全面领导得到不断加强,推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氛围更加浓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形成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的鲜明导向;各项事业发展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绩;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正在得到解决,一些成果已经初见成效。

焦扬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坚持把初心使命作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坚持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广大师生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坚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思践悟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切实成效,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转化为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完成学校“三步走”战略的第一个奋斗目标,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诸葛彩华代表中央指导组,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复旦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师生认可度高,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对学校下一步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诸葛彩华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单位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许宁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实际成效,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上海医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分老领导、老同志,校党委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各院系、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总结大会。

复旦_1192_1_复旦-1.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