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复旦人再出征 奔赴武汉“主战场”

作者:刘燕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2-16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指挥下,“武汉保卫战”已经全面发起总攻。在此关键时刻,复旦人再次肩负重任,奔赴抗疫主战场。为了呵护生命,冲锋向前!

2月16日晚,应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要求,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再次选派专家,增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ICU。这四位专家分别是重症医学科李先涛、方勇、周赟、苏仕衡。

19点05分,四位专家带着全体复旦人的祝福与嘱托从上海南站出发前往武汉。至此,华山医院共有273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分别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洪山体育场武昌方舱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奋战。

李先涛副主任医师1月21日就已作为华山医院首批赴上海市(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支援专家组成员投入到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抢救一线,如今刚结束隔离,又将投入战斗。身为急诊ICU党支部委员的他有20年党龄,曾参与汶川大地震救援等工作,始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方勇主治医师在华山医院ICU工作17年,经验丰富,是华山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曾赴菲律宾“海燕”台风重灾区参与救援。

周赟主治医师是一位女将,工作13年,看起来柔弱的她第一时间报名去前线,将之视为做医生的职责、做人的担当。

苏仕衡是年轻的呼吸治疗师,专业技术过硬。听说儿子要去前线,苏仕衡的父亲不仅非常支持,还提出要联系朋友捐赠医疗设备用于前线作战。

他们均已参加过华山医院组织的突发公共传染病防控能力专项培训或专题视频培训,出征前已做好了知识及心理准备。

华山医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院长丁强,以及党政班子有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据华山医院副院长徐文东介绍,华山医院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自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ICU以来,陆续收治从其他重症病区转运来的最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用高水平医疗技术和精良的装备为危重症患者带来康复的希望,此次增援也是为了进一步充实这支“国家队”的力量,为更多危重症患者赢得生命的主动权。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援鄂医疗队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