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复旦大学全体在鄂师生的一封信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发布时间:2020-02-11

在湖北的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期间,全体复旦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同全国人民一起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斗争。老师们、同学们的健康安危、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每一位复旦人的心,我们盼着团聚,更盼大家平安。

    病毒隔开了我们的物理距离,但隔不开我们的关爱期盼,学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园和坚强的后盾!在这段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日子里,学校真诚希望大家:

    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勇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至目前,学校各附属医院已派出了439位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他们是战“疫”的勇士、是“最美的逆行者”。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表示,每个人都是“战士”,在家不是隔离而是“战斗”。各位师生在湖北的每一刻坚守都彰显着复旦精神、复旦力量,每一份付出都将拉近我们与春天的距离。

    要坚守复旦师生的责任与担当。“团结、服务、牺牲”,是熔铸在复旦人血液里的精神基因。越是情况复杂,越要服从大局,坚决服从所在地党委和政府的防控部署,遵守当地的防疫举措,配合学校的各项安排。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关心自己,也关爱他人。希望在湖北的党员师生,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要坚持留守期间的学业与科研。让我们欣慰的是,大家虽然暂时不能回到学校,却想尽各种办法潜心专注学术科研,勇担教育教学任务,安心居家自主学习。学校正在积极准备在线课程,及时开通远程办公系统,加强线上科研服务保障等,帮助大家学业不掉队、科研不掉线、身心更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我们坚信,在全国的有力支援下,荆楚大地定将战胜病毒,迎来繁花似锦、生机盎然的春天!

    复旦人,肩并肩众志成城!复旦人,心连心共克时艰!

                                                                                    焦  扬             许宁生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复旦大学校长

2020年2月11日

制图:王玥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