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余位医务人员主动报名附属肿瘤医院疫情防控志愿者

作者:王懿辉、童莹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时间:2020-02-10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响,武汉医疗救护资源紧缺的信息常见诸于媒体。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集结待命,一批又一批的医护团队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自127日中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向全院职工发布了一份《倡议书》以后,短短数语的倡议书在全院职工群中激起积极回应,截止24日共有94名医护人员报名,其中87名党员主动请缨,4个党支部集体报名,胸外科医生集体报名。

127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发出一份倡议书:作为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做好防护、时刻准备、积极应战……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越是艰险越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倡议书刚一发出,医院职工纷纷踊跃报名。

我要支援武汉,报名!

我有重症医学学习经历,我报名!

我是党员,我报名!

胸外科全体医生集体报名!

我是党员,义不容辞!

我不是党员,我是医务工作者,我也要报名!

一时间,各科室、各党支部的工作群都是主动请缨的医务人员,一个接一个,络绎不绝。报名者中,许多党员纷纷表示我觉得自己非常合适到一线去,也非常迫切在一线能够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积极参与到防疫攻坚战中。大家都说,身为党员,有国才有家,疫情肆虐,支援武汉,我们义不容辞!

据悉,这种主动请战的暖流在医务人员间广泛涌动,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学子也正积极报名,时刻准备着奔赴一线参与医疗支援。

截至目前,医院医务人员还未被征召赶赴一线,但许多医务人员在完成自己本职医疗工作之外,也积极投身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

131日,医院门诊照例开诊。医院党委、医院向全体医务人员和所有党员发出号召:积极投身院内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

一瞬间,手速慢的同仁还未按下发送键,各科室及党支部一周志愿者报名岗就爆满了。在医院入口处,预检大棚中来自医护及职能部门的医务志愿者们把好入院第一关,做好每个就诊者及家属的体温测量、身份证核验及健康申报书填报,就诊者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进入医院。在做好线下引导及防控工作的同时,22日一款嵌入官方微信号就医助手-在线咨询菜单的在线问诊顺利上线,这款针对所有用户开放的肿瘤疾病免费在线咨询服务,让许多患者及患者家属可以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肿瘤疾病权威诊疗解答,共有131名医师报名参加线上问诊服务,其中62人是党员同志。

据了解,大棚预检处之外,医院在徐汇院区和浦东院区通往各楼宇的入口处均设置了检查岗131~27日之间,共有705名医院职工报名徐汇院区和浦东院区49个志愿者岗位,其中党员报名人数477人,目前累计有330人完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其中不乏许多临床医技及职能部门的党员科主任,有44名医务人员一周内多次参与防控志愿者工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